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2018-06-28 09:21:42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有力气、双眼发黑等症状,但是即便是患上此种疾病通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是可以治愈的。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患者最好是不要喝酒,如果患有低血压的患者又同时伴随着营养不良,喝酒会使患者原本已经很低的血压快速地下降,并出现一系列的低血压并发症,因此,低血压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的营养和生活的保健,防止日常不规律的饮食造成营养不良,不仅是患者,就算是正常人,生活中都要以少饮酒或忌酒为宜。

低血压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1、禁止服用安眠药。低血压患者禁止服用安眠药,由于很多中老年人都有失眠等症状,因此他们长期服用安定等药物,此类药物不但能够抑制大脑皮层,也能使血压降低,造成低血压。因此,应该采取正规的入睡方法,像睡前一杯牛奶、睡前适量运动等,拒绝使用药物来达到睡眠。

2、适当增加食盐用量。低血压患者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应该尽量增加食盐的用量,同时多饮水,因为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3、增加营养。低血压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压,但是注意要适量,过多的饮酒不仅不会升高血压,还会使原本就低的血压再次降低。

4、加强体育锻炼。低血压患者应该适量的加强锻炼,锻炼可以提高机体调节功能,无论对高血压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5、动作不宜过猛。为防止晕到,老年低血压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动作不可过快或者过猛,不论什么时候,动作应缓慢一点。排尿性低血压患者还应注意,在排尿时最好用手扶住一样较牢固的东西,以防摔倒。

6、注意睡姿。低血压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因该平躺着,可以适当将头部垫高,这样可减轻低血压症状。

7、经常淋浴。低血压患者经常淋浴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升高血压的,要想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冷水、温水交替淋洗。

以上是低血压患者应该注意的地方,虽然低血压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但不注意的话,也是可以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因此,一旦患上低血压,就要引起注意,在平时的饮食过程当中,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做适量的运动增强体质,只要坚持一段时间,病情就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日常护理 低血压患者喝酒 低血压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红参吗? 低血压日常可以吃什么?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一些体质虚弱的女性以及老年人身上,经常能见到低血压的出现。而在日常中想要改善低血压,可以从饮食中入手,……详细>>

低血压的病因都有哪些?低血压的日常护理注意

血压低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 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低血压如何日常调理

很多人出血食欲不振,头晕头痛、脸色苍白的时候,以为得了大病,去医院检查不出来任何疾病,其实这多半就是低血压的症状表现。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玉米须吗?低血压如何来食疗?

玉米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很多的人喜欢用玉米须来泡水喝,他们认为这样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玉米须,低血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