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2018-06-04 09:46:10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有长期的服用药物稳定导致高血脂给身体带来了危害,其中就包括高血压。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是很容易引发高血压的。因为高血脂在导致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会让身体内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就会大量激活转换成酶,让血管动脉痉挛,导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最后造成血压升高的现象。而人体一旦出现高血压,会让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后破裂,就会形成出血性脑中风,最后脑血栓和脑栓塞的出现。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血管硬化。会出现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从而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2、损害到肝脏功能。长期的高血脂会引发脂肪肝,也容易导致肝脏粥样动脉硬化,让肝脏严重受到损害,导致肝脏功能被影响。

3、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当人体内血液中脂肪含量过高的时候,就会使一部分脂肪在血管内沉积,造成粥样动脉硬化。而在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血管狭窄的现象,导致血液流量变小、血管内腔变小、心肌注血量减少等情况,就会使心肌缺血,从而造成心绞痛,导致了冠心病的发生。

4、会导致肥胖。长期的高血脂会让机体内的免疫系统出现絮乱,而过多的血脂堆积会让体内脂肪物质大于自身所需,就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

5、会导致患者骨质疏松。高血脂会使人体变成弱酸性,会导致人体中的钙离子结合产生反应,使人体缺钙和骨质疏松。

6、会让细胞损伤,导致人体衰老。当血脂增高时,人体中就会有大量的脂质物质游离和沉积,从而增加机体耗氧量,就会侵害机体细胞,使细胞死亡、衰老,导致人体衰老,细胞功能损伤。

温馨提示,高血脂在发生是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的,患者不能随便停用药物,这样有可能会血脂升高,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会诱发高血压 高血脂

高血压高血脂的危害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危险因素。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进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都有怎么办?高血压高血脂注意事项

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两者之间长相互关联,高血脂往往可以导致血液粘稠,进而就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进而导致一系列临床表现。……详细>>

高血压和高血脂有关?高血压合并高血脂如何饮食?

高血脂和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两者关系非常的紧密,高血脂会导致血液的粘稠,从而引起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和高血脂有什么关系呢。详细>>

有高血压更容易患高血脂 哪些症状预示高血脂?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脂血症成为威胁健康的常见因素。我们应当重视高脂血症的诊断和防治。定期检查血脂,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详细>>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的这些症状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中老年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长期饮食不当所导致的疾病,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是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