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2018-01-15 09:37:3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好?

1、玉米

新鲜的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2、西红柿

西红柿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较多的胶质样活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明显缩短凝血时间,起到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4、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冠心病人有三个禁忌,忌高脂、忌高糖、忌高钠饮食。可见饮食习惯与冠心病的帮助有着很大的关系,有合理的饮食原则对防治冠心病起着关键的作用。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1、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量,少食油炸和腌制食品。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是过氧化脂质,脂类食品经高温加工和长期储存,易形成过氧化脂质,对身体有害。

2、适当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等食品,有防止动脉硬化、防癌、抗衰老的作用。

3、减少高脂肪、高糖食品的摄入量,控制体重。

4、多吃一些鱼类、豆制品和低脂食品。

5、注意戒烟酒,不可暴饮暴食。晚饭要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这样可减少血液中的脂肪沉积,防止心脏病夜间发作。

冬季冠心病注意什么?

寒冬腊月,天气恶劣,患有冠心病的群体要注意保暖防护工作,避免感冒发生。其次冬季洗澡要有保暖措施,避免受凉感冒。不要在空腹或饱餐后立即沐浴,也不宜在热水池中浸泡时间过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多喝水有哪些好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冠心病已成为心脑血管疾病威胁人们生命的一大杀手,尤其是四十岁以后的中年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再不断增大。而许多人患上冠心病以后,认为只要吃药……详细>>

冠心病有什么饮食原则 冠心病急救的步骤

研究证实,饮食习惯的好坏与冠心病存在很大的关联性,因此,制定冠心病患者合理的饮食原则十分必要。但如果不幸冠心病发作,就必需了解冠心病的急……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要多吃有颜色的食物?

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和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患上了冠心病要注意饮食上调养,避免吃……详细>>

冠心病是哪些诱因造成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冠心病,一定要了解到真正的病因,这样才能够对症治疗,加快治疗的速度,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