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是哪些诱因造成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6-12 09:26:58      

冠心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冠心病,一定要了解到真正的病因,这样才能够对症治疗,加快治疗的速度,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冠心病。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患上冠心病的患者人群主要是集中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49岁以后进展比较快。

2、性别。在美国多种族中男性冠心病的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在我国男女比例是2:1,大多数女性绝经之后,由于身体里面的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从而冠心病的发病率会上升。

3、职业。经常进行脑力劳动的患者患上冠心病的几率高于体力劳动者,因为脑力劳动者常常处于压抑状态,长期使用大脑心脏耗氧量大。

4、饮食。在饮食方面常吃比较高热量的食物,动物的脂肪、胆固醇也是引起冠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想要积极的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一定要控制高脂肪的摄入量,控制饮食,积极的减肥。

5、肥胖。肥胖的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会增加,尤其是体重迅速增加的患者。

6、血压。血压升高是直接导致冠心病的发病原因,血压升高容易引起动脉装粥样硬化,从而会引起冠心病。

7、吸烟。吸烟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直接损害到我们的心脏。

8、血脂。如果平时摄入的脂肪过多、脂质代谢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血脂异常,也是导致冠心病的原因之一。

9、糖尿病。糖尿病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发病率比较高,从而也会引起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细嚼慢咽

冠心病患者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细嚼慢咽,不可暴饮暴食,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每顿饭的时间间隔要达到四个小时以上。

2、营养的均衡

有一部分冠心病患者食欲不振,所以导致身体的营养不均衡,导致某些营养严重缺乏,在生活中要全面摄入营养,这样才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要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睡觉之前不能看紧张的电视,保持心情的愉快,积极的控制体重,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戒掉烟酒,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的诱因 冠心病

冠心病怎么治疗冠心病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危害很大,所以一旦患有冠心病就要及时就医治疗,而在治疗的同时,在饮食上也要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那……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什么? 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是不是吸烟造成的?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健康,可是大家可否知道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心脏负担加重,耗氧量增加,以此同时一氧化碳又使血液的供氧量减少,结果就造成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