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引起小儿高血压的因素

2017-05-05 10:36:25      

引起小儿高血压的因素

1、肾实性病变,如急性肾小球肾炎,紫瘢肾炎,红斑狼疮性肾炎,结节性多动脉炎,溶血尿毒综合征,肾肿瘤,先天性肾囊肿,肾盂积水,肾外伤。

2、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因脑组织的充血出血,水肿炎症而引起颅压增高,可致高血压,情绪波动时也可引起高血压。

3、原发性高血压,原因不明,8岁以上年长多见,与家族高血压有一定关系。

4、血管异常,目前肾血管性高血压已成为小儿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其发病率可达15-20%,主要是由于肾动脉肌纤维发育异常,内膜增生,以及动脉炎而引起,其他如胸主动脉狭窄,是新生儿及2岁以内婴儿高血压常见的原因。

5、内分泌异常,多见于长期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患儿,纤维细胞瘤是引起2岁以内小儿高血压常见的原因,甲状腺功能亢进,血压也偏高,其他如嗜铬细胞瘤,原发性醛固醇增多症,肾上腺生殖器综合征均可并发高血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小儿高血压的因素

肾实性病变,如急性肾小球肾炎,紫瘢肾炎,红斑狼疮性肾炎,结节性多动脉炎,溶血尿毒综合征,肾肿瘤,先天性肾囊肿,肾盂积水,肾外伤。详细>>

小儿高血压多半与肾脏有关 如何预防小儿高血压?

由于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好,很多“富贵病”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而高血压这个“富贵病”大军中的一员,现在已经开始向着小孩子下手了。对于 小儿……详细>>

小儿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怎样预防小儿高血压

高血压可不是成年人的专属疾病,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群年龄幼小的孩子,正遭受着高血压的困扰。作为家长,你是否清楚,当孩子患上高血压会出现哪……详细>>

小儿高血压的标准

小儿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高血压找不到明确的病因,占20%;继发性高血压可找到明确的病因,占80%。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机理……详细>>

小儿高血压有哪些表现?儿童高血压的诊断标准

生活中,很多小儿高血压患者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因此很难察觉,常常被父母忽视,结果容易导致儿童日后患高血压性脑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和肾功能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