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晒晒太阳有助于降血压 日常要如何降血压

2017-04-25 10:57:43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实验医学和综合生物学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让皮肤接受阳光照射可以降低血压,从而降低了人们患上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鉴于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病例中有30%是由高血压所引起的,因此研究人员考察了采用何种方式血压能够得以降低。他们发现阳光能够改变一氧化氮在血液和皮肤中的含量,进而导致了血压水平的下降。

研究人员选取了24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接受了来自仿日晒灯的紫外线照射,每次20分钟,共进行了两次。在第一次照射中,志愿者同时接触了紫外线和灯热的照射。在另一次照射中,紫外线受到了阻断,只有灯热影响到了皮肤。研究结果显示:人体在接受紫外线照射时显现出来的效应为:血管扩张,血压降低,血液循环中一氧化碳的代谢物含量得到了改变,但并没有改变维生素D的含量。

因此,避免过度暴露于阳光照射之中是预防皮肤癌的关键;然而,出于恐惧或某种生活方式的原因而完全不接触阳光照射,反而会增加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日常要如何降血压

1、运动

美国弗罗里达州心脏病研究学家表示,每天平均运动30分钟对于降低血压来说至关重要。

2、限制食盐量

对于血压正常或偏高的患者来说,限制食盐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3、食疗

自制火麻生态茶可降血压,取适量的火麻仁、番石榴、决明子、桑葚、黄精、槐米、莱菔子、葛根、黑木耳碾碎泡茶,不但可降血压,还可降血糖、降血脂。当然也有更方便的办法,就是直接选择火麻生态茶来饮用,效果一样。

4、不要抽烟

吸烟者属于患高血压疾病的危险人群。烟草和尼古丁会引起血压暂时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5、减肥

研究人员多次证实,减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压。且体重过重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6、减少饮酒

适当饮酒对血压有益,但是过度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

7、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盐过量会致使血压升高,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钾会产生与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8、做瑜伽

印度学者研究发现,做瑜伽可依靠自动神经系统的作用,控制心脏跳动、呼吸、消化和其他下意识的机体功能,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9、拒绝咖啡因

咖啡也许可暂时振奋精神,但是对于降低血压来说却毫无益处。甚至对于正常人来说咖啡因也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

10、控制紧张情绪

很多研究不止一次证明,控制紧张情绪是有效的降血压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方法 血压 降血压

晒晒太阳有助于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实验医学和综合生物学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让皮肤接受阳光照射可以降低血压,从而降低了人们患上中风和心脏……详细>>

晒太阳有助于降血压?养宠物有助降低心脏病风险

晒太阳有助于降血压?有研究表示,紫外线能够帮助降低高血压,使其平稳,从而降低患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研究人员建议,晒太阳最好避开正午,选……详细>>

心情好有助于降血压 高血压要严格限制饮食?

近年来,根据我国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高血压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伴随着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使我国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1000万。我国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减盐 适度晒太阳帮助降血压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十个生活小习惯有助于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老人们总是非常担心,吃东西和过日子总是小心翼翼。其实没有必要过度谨慎,神经紧绷只会让病情更严重。老人们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降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