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适度晒太阳的好处 紫外线有助降血压

2017-08-28 17:00:22      

适度晒太阳好处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助于降血压。

研究人员监测了24名志愿者经紫外线灯照射20分钟后的血压变化,结果发现他们的血压均出现下降,且这一效果可维持约1小时。

对照实验中,研究人员屏蔽了灯的紫外线,其他因素都未改变,志愿者的血压没有变化。

研究人员说,紫外线照射有助于人体中积存的氮释放到血液中去,并增加维生素D的活性。皮肤细胞会释放出一氧化氮,这种化合物有助于舒缓血管。

研究负责人说,虽然他们估计晒太阳带来的降血压等益处要远超过其带来的皮肤癌风险,但人们还是应该注意避免过度日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用太阳眼镜预防紫外线方法

紫外线对人眼的损伤主要决定于紫外线的波长、辐射时间和辐射强度,及人眼自身防卫机制的强弱。角膜、晶体是最常受损伤的部位,易引起日光性角膜炎……详细>>

紫外线益处种种

首先,中长波紫外线的照射,可使皮肤中的脱氧胆固醇转变为维生素D,维生素D 可增强钙磷在体内的吸收,能帮助骨骼的生长发育,成长期的儿童多晒……详细>>

什么是紫外线

紫外线照射能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适当的户外活动是必需的。一般地说,每天晒10分钟左右太阳已可达到合成维生素D的目的。过量地接受紫外线照……详细>>

紫外线伤的诊疗

电光性眼炎(photophthalmia)又称紫外线性眼炎,占眼外伤的2%。多见于金属电焊工或水银灯下电影工作者,以及紫外线灯、原子弹爆……详细>>

紫外线过敏的危害

阳光中紫外线还可能对视网膜造成损害导致白内障,由于阳光对眼睛的伤害在中短期内不易被患者所察觉,因此对它的潜在威胁不容忽视。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