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夏天胸闷是怎么回事

2017-03-30 17:11:29      

1、胸闷气短,这是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活动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如果长时间这样,就要小心了,要定期复查,并予以积极的防治。我建议夏季饮食方面,要低脂低盐饮食饭菜不宜过咸,食盐过多会使血压升高。每日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

2、平时要适量做一些轻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慢跑等。建议运动的时间一般为15-40分钟。有冠心病、心绞痛发作史的患者可以使用预防性用药。

注意事项:在连续低温、阴雨和大风天气,急性心梗发病率显著增高,四五十岁的壮年人,更应该加倍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是怎么回事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详细>>

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这五个因素是罪魁祸首!

大家可能都知道心脏神经官能症给人们带去的伤害有很多,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人们都……详细>>

冠心病胸闷心慌是怎么回事?冠心病心绞痛发作的典型位置是什么?

冠心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疾病,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心脏疾病。其常见的症状为胸闷、气短、心绞痛,严重时会引起心肌缺血,造成心脏……详细>>

胸闷的症状怎么分类

功能性胸闷详细>>

胸闷的检查诊断

一、功能性胸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