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在妊娠期怎么治疗

2017-02-14 14:14:50      

现在患上心脏病的女性患者也是很多的,这些患者都会有生宝宝的时候,那么这些患者是不是能够生宝宝呢,在生宝宝期间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希望我们可以照顾好患者的身体,做好心脏病患者妊娠期的治疗。

心脏病的妇女能否耐受妊娠,原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在评估心脏病孕妇耐受妊娠的能力时,既需慎重思考妊娠可能加重心脏负担而危及生命,也要避免过多顾虑,致使能胜任者丧失生育机会。

如果心脏病的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有其他的并发症的话,那么还是建议不要进行妊娠了,我们应该很好的进行心脏病患者的监督和治疗。增加休息时间,每日至少保证睡眠10~12小时。尽量取左侧卧位以增加心搏出量及保持回心血量的稳定。

限制体力活动,保持精神舒泰,避免情绪激动。消除损害心功能的各种因素,如贫血、低蛋白血症、维生素尤其是B1缺乏、感染、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限制钠盐摄入,每日食盐3~5g以防水肿。合理营养,控制体重的增加速度,使每周不超过0.5kg,整个孕期不超过10kg。

孕妇应增加产前检查次数,20周以前至少每2周由心内科、产科医师检查一次,以后每周一次,必要时进行家庭随访。除观察产科情况外,主要了解心脏代偿功能及各种症状。

发现异常、有心力衰竭先兆,立即住院治疗。预产期前2周入院待产,既能获充分休息,也便于检查观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妊娠期心脏病的原因 妊娠期心脏病孕妇如何监护

心力发生衰竭的情况,是患有心脏病的孕妇的危急时刻,通常因为心脏的负荷因为血浆的容量变化,和心肌的耗量增加等生理变化,而导致加重及其代偿功……详细>>

心脏病患者要怎么治疗

避免拥挤: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详细>>

妊娠期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

妊娠期心脏病,以风湿性心脏病最为常见,占80%左右,尤以二尖瓣狭窄最为多见,是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在我国孕产妇死亡占第二位。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如何进行护理? 心脏病护理十要素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病痛,对于恢复也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如何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