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早期表现特征有哪些?

2017-02-13 16:42:08      

冠心病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冠心病对于老人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很重要。那么,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早期表现特征有哪些?

症状一、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后自行缓解。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甚至十余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饱餐、寒冷或看惊险片后出现胸痛、心悸。

症状二、夜晚低枕睡眠时,自觉胸闷憋气,需抬高枕头卧位(或坐位)方感舒适。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才能缓解。

症状三、性生活用力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早期症状四、听到周围的锣鼓声或其他噪声便引起心慌、胸闷。反复出现脉搏不齐,不明原因心跳过速或过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早期冠心病?冠心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血液的动脉血管,如果此处出现硬化,就会导致血管变窄或出现堵塞,从而出现以心肌缺血、缺氧等为表现症状的疾病,而这叫做冠心……详细>>

冠心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初期怎么治疗?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状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这种疾病随病情逐渐加重,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早期的症状比较轻微,这也导致很多患……详细>>

详解冠心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在晚间睡眠枕头低时,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时常表现为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后才好转……详细>>

冠心病的3个面部特征,一看就知!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属于缺血性心脏病,人们通常会认为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但是,在气候温差较大的春季也仍需好好“护心”,否……详细>>

冠心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