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2020-01-19 17:28:53      

随着人们年龄增长,人们患病的几率也变得越来越高,而冠心病就是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疾病,很多老年人在患上冠心病之后都没有发觉,因为这种症状早期的时候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都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在日常生活中了解老年人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是较为重要的,这样可以进行及时的治疗。

冠心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1、胸闷

胸闷是老年人冠心病早期的一个症状,如果年龄在45岁以上,总是会出现胸闷的问题,并且经常会在早上和晚上发作,那么就需要尤其注意,这是老年人冠心病的常见症状,需要及时的进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冠心病。

2、心悸

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心悸、心慌的问题,但是如果长时间出现心悸和心慌的问题,就需要引起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很多人会出现心脏不舒服,并且出现心跳失调等情况,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

3、气短、气促

老年人身体突然出现气短和气促的问题,并且自己也没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那么出现冠心病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大多数的冠心病的人都会出现气短、气促等情况,冠心病也是诱发这种症状的一个重要原因,并且气短和气促往往是同时发生。

4、胳膊疼

胳膊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平时因为各种原因会引起胳膊疼的情况,比如说过度劳累等都会引起胳膊疼的情况,但是有些老年人会无缘无故的出现胳膊疼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导致的,冠心病会引起胳膊疼的情况,而且还会诱发心梗等一系列症状,需要人们引起重视,并且采取措施去治疗。

5、牙疼头疼

牙疼和头疼是冠心病的一个较为常见的症状,并且这两种症状是同时发生的,很多老年人不仅会出现牙疼的情况,也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而且这种头痛症状大多是偏头痛。在短时间内难以缓解,建议平时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体检。

温馨提示

建议平时应该适度运动,不要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加重心脏负荷,加重冠心病的情况。平时也要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情,多听听音乐可以放松心情,不要让自己处于一个过度紧张的状态,也要控制好心情,不然就容易引起冠心病突发的情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类型疾病,困扰着广大患病人群。对于冠心病来说,一旦患病就很难完全治愈,而且越早进行治疗病情严重程度就越低。……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早期症状?专家:这8大症状要多留意

冠心病是中老年群体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发作,就要及时就诊,那冠心病有哪些早期症状,能让人及早发现,及早干预?详细>>

春节小心冠心病 老人打麻将要适当运动

节日期间由于生活紊乱、暴饮暴食和过度兴奋等原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因此春节期间老年人要防患于未然,注意饮食、……详细>>

什么是早期冠心病?冠心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血液的动脉血管,如果此处出现硬化,就会导致血管变窄或出现堵塞,从而出现以心肌缺血、缺氧等为表现症状的疾病,而这叫做冠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