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病人秋冬如何保健

2017-02-13 16:39:40      

1、室内温度应保持在15-18度左右,这对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预防很有意义。因为低温会导致血流缓慢、血液熟稠度升高、血管收缩及痉挛、外周阻力增大、动脉压升高、心肌耗氧量增加等情况,会增加疾病的发作率。

2、外出时要注意保暖,以防冷空气侵袭。

3、乐观心态。病人应保持一个快乐、轻松的心情,从而降低心理压力,避免内分泌失调,有规律的起居生活,睡眠要充足,饮食不宜过饱。

4、加强身体锻炼。积极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微循环,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冠状功脉灌注最增加。有计划有规律地坚持每天参加体育锻炼。

5、注意肠道通畅t起居商规律,饮食有节制,养成定时排侵的习惯。便秘时用力排便会加重心脏负世。

6、合理搭配饮食,多食热量大的食物。对于动物脂肪和高服间醇食物应限制摄入量,高蛋内质、蔬菜水果等食物应多食。

7、戒烟戒酒。烟酒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还会引发血管痉挛。

冠心病病人秋冬如何保健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因此,病人要注意秋冬季节的保暖,并加强体育锻炼,从而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要控制糖分摄入 冠心病日常要如何保健?

治疗冠心病,患者在了解怎么治疗的同时,日常保健也非常重要,这对有效控制病情也很重要。那么,究竟冠心病的保健是什么?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详细>>

冬季是冠心病的高发季 冠心病患者如何保健?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病变有关。冠状动脉走形于心脏表面,为心脏提供血液供……详细>>

女性绝经后更易得冠心病 老年冠心病如何保健?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详细>>

冠心病病人的保健是不能忽视的

冠心病病人的保健是不能忽视的,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缓解冠心病症状吗,充足的睡眠对冠心病有什么好处,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吗,那么,……详细>>

冠心病人须知秋季保健知识

夏末秋初,昼夜温差加大,气温下降明显,空气变得干燥,人体要进行机能调节以适应这种环境变化。比如人体若遇凉、冷刺激,不仅皮肤及皮下组织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