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带来的危害是什么

2017-02-10 15:47:08      

日常生活当中高血压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这种疾病是老年人身边的多发疾病,对于健康的伤害非常的严重,所以说大家应当将高血压重视起来,还必须要熟知该病的危害才可以,在这里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该病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带来的危害:

1、心血管疾病发生率高,老年人动脉硬化及其扩张能力降低,往往产生单纯收缩期高血压,而舒张压不变或下降,由此导致脉压增大,这是老年单纯收缩期高血压的一个重要特征。脉压增大意味着大动脉弹性降低,是反映动脉损害程度的重要指标。它比收缩压或舒张压更能预测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2、与加速动脉粥样硬化有关,冠心病、一过性脑缺血、脑梗塞、肾动脉狭窄、周围血管病。老年高血压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为40%,明显高于成年人(20.4%)。收缩压升高10~12毫米汞柱或舒张压升高5~6毫米汞柱,脑卒中的危险就增加35%~40%,冠心病增加20%~25%。

3、心衰发生率高,老年高血压患者心衰发生率比正常血压高2倍、冠心病比正常血压高3倍、心血管事件高8倍。

4、致残致死率高,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致死致残率明显高于成年人。老年患者病死率为13%,而成年6.9%。从死因来看,西方国家是心衰占首位,脑卒中次之。我国则以脑卒中最多,其次是心衰和肾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高血压是目前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与疾病对抗,才能避免威胁到性命。生活中患有高血压并且终身服用药物的人并……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大吗? 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有患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曾经被称为沉默……详细>>

怎样才能降低高血压带来的危害

人们要是患上了高血压疾病,高血压患者在治疗上就是很慢的一个过程,而且高血压的出现患者要注意一些常见的因素,高血压患者要特别的留意其中的伤……详细>>

高血压疾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疾病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往往忽视高血压的存在,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因此导致病情加重及一些并发症的发生,给患……详细>>

高血压给心脏带来的负担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餐桌上的大鱼大肉已经司空见惯。这些丰富的营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变成身体中的垃圾,而高血压就是很多肥胖的患者最容易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