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1-12-01 08:51:53      

高血压是目前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与疾病对抗,才能避免威胁到性命。生活中患有高血压并且终身服用药物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严重会爆血管,危及性命。但不知高血压除了会危及性命,还会带来其他伤害,若血压得到稳定也需严格控制,不要以为不会危及性命就不用理会。

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影响?

1、让脑动脉供血不足

血压过高会使血管紧张血管弹性不足,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让大脑得不到足够的血液。长时间大脑供血不足会让人头晕头痛,甚至还容易暴躁易怒。

2、让中枢神经功能减退

中枢神经是支配身体各器官的主要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其中高血压不断上升是一个影响因素。当血压得不到稳定,神经系统会受影响让人出现专注力下降,记忆力减退。

3、心功能下降

长时间血压过高会使心脏负担加重,让心肌细胞受损。而心功能下降会反过来使血压不稳,两者相互影响,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心力衰竭。

4、内分泌失调

血压过高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这个时候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分泌大量抑制血压激素来保持血压平衡,时间一长就会让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一系列跟内分泌有关的问题。

哪些症状说明血压不稳定?

1、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是血压上升时最常见的症状,因为血压升高,血管过于紧张,血管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会让人产生头晕。特别是在血压得不到稳定时,头晕头痛的症状会不断加重。

2、失眠

血压过高会让大脑供血不足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大脑供血不足使大脑长时间缺氧缺血,让正常神经功能失调,会让人情绪激动、紧张、暴躁易怒,也就会影响睡眠,甚至失眠。

3、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大部分人不会和血压扯上关系,但血压持续不稳也会影响视力。因为眼部的营养需要通过血液循环完成,血压过高,血管过于紧张,各种有氧物质无法输送到眼部,眼部所产生的代谢物也无法排出,会让视网膜缺血缺氧而导致视力下降。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要采取措施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防止血压带来一系列伤害。若发现自己有相关不适症状及时就医调整方案,才能避免血压过高而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

高血压危害大,造成的5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高血压看起来危害不大,其实不然,高血压本身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高血压会导致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影响生活质量。如果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控制好……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大吗? 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有患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曾经被称为沉默……详细>>

高血压带来的危害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高血压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这种疾病是老年人身边的多发疾病,对于健康的伤害非常的严重,所以说大家应当将高血压重视起来,还必须……详细>>

高血压疾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疾病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往往忽视高血压的存在,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因此导致病情加重及一些并发症的发生,给患……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危害都是什么?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原发性高血压在临床医学上非常的多见,但是有很多人觉得这种病不痛不痒的,应该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原发性高血压的危害……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