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疾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3-10-10 10:05: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疾病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往往忽视高血压的存在,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因此导致病情加重及一些并发症的发生,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由此看来高血压疾病的危害较大,且不容忽视。

高血压早期症状表现一般为头晕、失眠、烦躁,容易出现疲劳。随着病情的发展,当出现并发症时,症状就明显增多,如麻木僵硬,走路下肢会出现疼痛等感觉。如果发现有气促、心慌、胸闷、心前区疼痛的症状,就证明心脏已经受累;如果出现神志不清,呼吸深沉、不规则、大小便失禁等现象,这是脑出血的征兆;如果夜间出现尿频,多尿、尿液清淡时,已经伤及肾脏了;如果逐渐出现行动不便,麻痹等,可要当心有脑血栓的形成。如果血压长期过高,长期依赖西药降压,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根据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及临床症状转化的特征和规律,高血压专家们确立了高血压主要造成脑心、肾等重要器官损害的定论。

1、脑血管意外(脑卒、脑中风、脑出血)

长期的血压升高,使脑小动脉硬化易于破裂出血或痉挛,导致脑血栓的形成。

2、动脉粥样硬化

是指动脉光滑摧摸受到破坏,长期血压升高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出现胆固醇、胆固醇脂及甘油三脂、血肌酐沉着、升高。动脉粥样硬化一般发生在冠状动脉、使动脉狭窄,则引起冠心病,也可发生在主动脉、脑动脉、肾动脉等,从而引起相应部位的病变,产生不同的严重后果。

3、心室肥厚

由于血压持高不下,加重心脏负荷以及其它血液因素的共同作用所导致的代偿性左心室肥厚,随着病情的发展心脏继续扩张,最后可能发秉心力衰竭及严重心律失常。

4、肾脏损害

由于肾脏小动脉痉挛、硬化、退化、退变导致肾脏缺血、缺氧、肾实质纤维化,出现蛋白尿,因而肾功能出现进行性减退,导致尿毒症等病的发生。

5、视网膜功能减退

血压长期升高使得视网膜动脉发生狭窄和玻璃样所致。

高血压是导致人体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受损的罪魁祸首,必须早检查、早治疗。脑出血、肾脏功能损害是造成高血压死亡的主要因素。显而易见,高血压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

由于高血压对人类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因此还需及早的发现,且及早的治疗高血压疾病。同时改善睡眠状态,保证睡眠时间。注意科学规律的饮食习惯。积极的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发病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危害大吗? 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有患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曾经被称为沉默……详细>>

高血压给心脏带来的负担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餐桌上的大鱼大肉已经司空见惯。这些丰富的营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变成身体中的垃圾,而高血压就是很多肥胖的患者最容易患……详细>>

肾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会带来哪些危害?

肾性高血压,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种疾病涉及到肾病和高血压两个常见的病种。你们可能会知道肾病会知道高血压,那你们清楚什么是肾性高血压吗?知道……详细>>

高血压危害包括哪些呢

出现高血压的原因十分的复杂多样,很可能与心、脑血管疾病等等有重要的因素,到目前为止,关于该病的原因尚不是很明确。高血压的危害十分的可怕,……详细>>

高血压的潜伏危害

高血压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不良因素导致血压升高,想防范就必须了解高血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高血压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