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季养生多吃白色食物 营养健康护心防病

2016-07-13 10:32:5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因此,我们要注意利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来呵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有各色各样的食物,比如黑色的食物有助肾的功能,那么,白色食物呢?

夏季养生吃“白食” 营养健康护心防病

1、大豆

专家介绍,大豆的营养成分中,蛋白质含量可达到大约40%,同时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大豆所含的油脂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帮助乳化血管里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再加上大豆皂甙(一种植物营养素)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每天食用一定量的豆制品可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2、牛奶

牛奶是出了名的富钙食品,其所含的钙质容易被人体吸收,是人体日常生活中获取钙营养的上佳选择。

3、燕麦、大麦

燕麦、大麦不仅含有近10%的蛋白质,更是我们获取能量物质——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4、白萝卜、菜花等十字科食物

白萝卜、菜花等十字科食物含有芥子油。芥子油味辛辣,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大肠中毒素的自我排解,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5、大蒜

专家称,大蒜是常用的调味品,也是人们最早用于治疗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药物之一,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大蒜的生物活性成分是多种有机含硫化合物,总称蒜素。蒜素具有直接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大蒜也因此被誉为“天然广谱植物抗菌素”。蒜素能激发人体免疫力,降低血总胆固醇、抑制血小板活性、降低血液粘度,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蒜素及其同系物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活性,使之不能正常生长代谢,最终导致癌细胞死亡;大蒜也能阻断霉菌将硝酸盐还原为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从而防治癌症。

6、洋葱、谷物和许多植物的果肉

洋葱、谷物和许多植物的果肉含有槲皮素,这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营养素是植物界分布最广的黄酮类化合物,被证实具有抗病毒、抗肿瘤、保护心血管等许多药理学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色食物护心 夏季养生食物 夏季养生

夏季血压低应怎么护心?

 许多人认为一年之中夏季血压最低,心血管疾病症状会相对稳定一些。其实不完全是这样,夏天气温升高,人体皮下血管扩张,皮肤的血流量比平时增加……详细>>

为什么夏季需保护心脏?5招保心又健康!

众所周知夏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五脏中,心脏对应夏季。在炎热夏季养生重在养心,以免使得心火旺盛而加重心脏负担。详细>>

6种食物对抗心脏病 护心要多吃深色食物

保护心脏并不一定意味着每天吃他汀类药物降胆固醇。吃美味的食物也能对抗心脏病,而且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炎夏更应保护心脏 7种食物解暑护心

情绪的剧烈波动使交感神经极度兴奋,释放大量的肾上腺素,可直接导致心跳加速、心肌收缩力增强、血管收缩等一系列变化。强有力的心脏收缩和快速心……详细>>

保护心脏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你得知道

在生活当中患有心脏病的中老年人不在少数,心脏病的发生于平时的不良作息有很大关系,而且与不良的饮食也有密切关联。所以大家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