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老人头痛小心心绞痛发作 防心绞痛要保持心情平静

2015-03-20 08:36:28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为了防止该病的发生,大家就要及早的采取预防措施了,一旦患了该病就要及早的治疗,以免病情的延误。那么,老年心绞痛发作的表现形式有哪些呢?

老人头痛小心是心绞痛发作

老年性心绞痛发作时,除典型的心前区疼痛外,心绞痛尚有以下几种特殊表现形式。

头痛

头部一侧或双侧的跳痛,且伴有头晕感,往往在劳动时发生,休息3-5分钟则缓解。

牙痛

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且与酸、冷刺激无关,用止痛药亦无效。

肩痛

有的患者表现为左肩及左上臂内侧阵发性酸痛。颈部疼痛为一侧或双侧出现跳痛或窜痛,多伴有精神紧张、心情烦躁。

咽喉

疼痛可表现为咽部或喉头部疼痛,可沿食管、气管向下放射,伴有窒息感,且咽喉无红肿,上消化道钡餐检查无异常。

腿痛

特点是放射痛只到腿的前部,有时达到内侧的四个足趾,但不放射到腿的后部。

耳痛

少数患者表现为单侧耳痛,多伴有胸闷、心悸、血压增高。

面颊

部疼痛少数患者可表现为面颊部疼痛,且有心前区不适。

上腹部疼痛

可出现上腹部或剑突下及右上腹部疼痛。

老年人心绞痛的预防方法

1、提前发现

如果发现你患有心绞痛,一定要到正规得到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它可以让血液中的血小板循环通畅,也就比较不会聚集一起形成凝块。

2、常保持平静心情

应该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持平常的心情,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压力缓解。冥想来就是很好的方法。同时无论身体在何时何地,都应该尝试找到一些平静,对自已好一点,不要小看爱和信仰的力量,从内心而来的快乐是最佳疗方。

3、饮食

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的膳食,不要暴饮暴食。将你一天中最丰盛的主餐安排在午餐,而晚餐则尽可能少吃,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夜间比较无法充分消化脂肪,但是白天就能有效地将吃入的脂肪消化掉。降低胆固醇:自然地降低胆固醇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吃到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9个食疗小偏方治疗心绞痛

1、延胡索、山楂、丹参各50克,瓜蒌30克,薤白9克,米酒1000毫升。同放瓷罐中浸泡3天后备用。每次服浸酒10毫升,每日3次,连服数天。

2、毛冬青根50克,熟附子15克,红糖适量。水煎。日分2次饭后服,连服数次。

3、羊心1个,红花5克。将红花加水1杯浸泡入盐少许,徐徐涂羊心上,炙熟食用。隔日1次,连服数剂。

4、菊花5克,生山楂片、草决明各15克。放入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盖严温浸30分钟,代茶饮用。连服数天。

5、生鸡蛋1个,米醋50克,红糖适量。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米醋、红糖调匀饮用。每天2次,连服数天。

6、罗布麻叶、白糖各500克。将罗布麻叶加水煎煮。20分钟后取液1次,加水再煮,共煎3次。最后去渣,合并液,再继续以文火煎煮浓缩到将要于锅时停火。待凉,拌入干燥的白糖把液吸净,拌匀,晒干,压碎,装瓶备用。每次10克,每日3次,以沸水冲化代茶饮,连服3剂。

7、猪心1个,芭蕉花200克。加水煎煮,待烂熟后调味,吃猪心喝汤。隔日1剂,连服10天。

8、薤白10克,三七粉2克,桂皮7克,沙参25克,黄酒适量。用水煎去渣,再用黄酒冲服。每日2次,连服数天。

9、薤白10克,葱白30克,生地15克,川芎6克,粳米50克。先把薤白、葱白洗净切碎,将生地、川芎煎汁20毫升,同粳米煮粥服食。每日1次,连服7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小心夜间心绞痛 教你认识真正的心绞痛

夜间是心绞痛的一个高发期,也极易诱发猝死。但是由于夜间不愿起床、不想惊动家人等原因,许多老年朋友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期。专家提醒,冠心病患……详细>>

老人牙痛须防患心绞痛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及心脏神经纤维逐渐产生了退行性变化,对痛觉的敏感度降低,以至心绞痛的部位可以在胸骨内或心前区,也可放……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