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4-08-21 11:42:4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心脏病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患有这种疾病患者会有呼吸困难、脸色发紫等现象,为了能够尽早的发现疾病,大家要对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所了解,一旦发现要及时的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疾病诊断出来要及时治疗。

一、呼吸:当患者处在安静状态下,或者是做轻微的运动时,就会产生呼吸急促现象,但一般并不伴咳嗽,咳痰。如若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呼吸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中的一种。

二、脸色:心脏病患者的脸色一般是呈现灰白色并且有点发紫,患者的表情比较冷漠,这种表现表明心脏病晚期病危;若脸色呈暗红色,这种表现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症状表现;若脸色苍白,该表现有可能是缘于二尖瓣关闭不全。当脸色出现这种状况时,患者朋友需要引起重视。

三、鼻子:鼻子如果摸起来发硬,可能预示着心脏部位脂肪积累过多;如果鼻尖出现肿胀现象,表明心脏脂肪可能发生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逐渐扩大。另外,鼻子发红也可能是心脏有病的预兆。当鼻子出现异常状况就要提高警惕,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四、皮肤:如果皮肤的颜色呈现出暗紫色或者是深褐色,可能是心力衰竭、心脏病引起的。这种现象可能缘于身体长时间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若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表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长期存在这种状况,患者朋友需要尽早的进行相关检查。

心脏病的发病率是极高的,大家要对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所了解,一旦出现上述症状表现要提高警惕,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是必要的,尽早的采取治疗措施才能减少给身体造成的影响,患者朋友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患有这种疾病患者会有呼吸困难、脸色发紫等现象,为了能够尽早的发现疾病,大家要对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所了……详细>>

女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我们大家知道心脏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这种疾病带给人们的困扰是很大的。患心脏病的男性比较多一些,其实女性患心脏病的也不在少数。那么,女性心……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及预防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心脏就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它出现了问题那对于人体是至关重要的,心脏病会显著影响患者的劳动力,对患者造成严……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还有就是这个肩痛,这个肩膀疼痛,严重时连穿衣都困难者,如果是中老年人多为肩周炎,然而有不少心脏病人也常有肩痛的现象,特别是左肩和左手臂酸……详细>>

儿童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儿童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如果小孩存在早期症状,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能拖延,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影响到患者的预后。在发现病情后,……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