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2014-06-17 13:53: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心肌梗塞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哪些水果是心肌梗塞患者可以吃的?专家建议心肌梗塞患者吃以下水果:

  1、石榴:软化血管。

  2、杏仁:食用杏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3、枣:辅助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缓和动脉硬化。

  4、核桃: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渣,能改善心脏功能。

  5、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6、苹果:每天食300g,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会硬化。

  7、柑橘: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8、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9、西瓜: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10、柿子: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11、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猕猴桃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吃什么水果好?

专家建议心肌梗塞患者吃以下水果:详细>>

心肌梗塞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专家建议心肌梗塞患者吃以下水果:详细>>

心肌梗塞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心肌梗塞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哪些水果是心肌梗塞患者可以吃的?详细>>

吃什么预防心肌梗塞

如何在饮食上预防心肌梗塞,预防心肌梗塞我们可以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心肌梗塞吃什么水果较适合

心肌梗塞又称为猝死,此病发病迅猛,死亡率高,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心血管病症;这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病,尤其是肥胖者或中老年朋友要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