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肌缺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

心肌缺血的诊断治疗

2014-02-23 20:27: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医学调查,心肌缺血的发病率不断升高,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时候如没有心肌缺血的诊断,就有可能加重病情。所以要先了解些心肌缺血的诊断,患者才能更好的接受治疗。心肌缺血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类病种,所以要确诊心肌缺血的病情情况,需进行检查才可确诊病情。下面就来介绍心肌缺血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胸部X线检查:主要表现为心影增大,且多数呈主动脉型心脏(以左心室增大为主、右心室多数正常) ,少数心影呈普大型。并可见升主动脉增宽及主动脉结钙化等。多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肺淤血表现,但肺动脉段改变不明显。

  心电图检查:主要表现为左心室肥大、ST段压低、T波改变、异常Q波,如窦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及心脏传导阻滞等,且出现ST - T改变的导联常按病变冠状动脉支配区域分布,具有定位诊断价值。这也是心肌缺血的诊断方法之一。

  心功能测定:结果显示收缩前间期延长、左室射血时间缩短,二者比例增加,左室射血分数显着下降,常<0.35。

  放射性核素检查:结果可显示心腔扩大、心功能不全,心肌显像可见多节段心肌放射性核素灌注缺损区。

  X线/MRI检查:结果显示心脏呈普遍性扩大,以左室为主,心脏搏动减弱和肺淤血征象,主动脉增宽且有钙化斑。MRI可发现室壁变薄及室壁瘤形成。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断心肌缺血的依据

所谓心肌缺血,即负责给心脏供血、供养的冠脉动脉出现狭窄或闭塞,其实就是冠心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为心绞痛、甚至是心肌梗死,所以说,如果真……详细>>

如何诊断心肌缺血?

缺血性心肌病是指因为长期心肌缺血导致心肌局限性或弥漫性纤维化,从而产生心脏收缩和(或)舒张功能受损,引起心脏扩大或僵硬、充血性心力衰竭……详细>>

心肌缺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心肌缺血如何治疗?

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在临床上都属于心脏系统的常见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一定的相似性,需要明确的实验室检……详细>>

什么是无症状心肌缺血?哪些检查可以发现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属于心脏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缺氧,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反应。心肌缺血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严……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