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防治心肌梗塞要从年轻人做起

2014-02-20 20:23:00      家庭医生在线

  防治心肌梗塞要从年轻人做起,心血管疾病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控制好血压,是防治冠心病和预防急性心梗的重要措施,同时高血压患者必须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降压药,并坚持服用。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的专利,起码是40岁以上人群的常见疾病,而年青人与心血管疾病无缘,不必担心。事实果真如此吗?

  非也!

  防治心肌梗塞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过度劳累:尤其避免搬抬过重的物品。在老年冠心病患者可能诱发心肌梗死。

  2、放松精神:愉快生活,对任何事情要能泰然处之。

  3、气候变化时要当心:在严寒或强冷空气影响下,冠状动脉可发生痉挛并继发血栓而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气候急剧变化,气压低时,冠心病病人会感到明显的不适。国内资料表明,持续低温、大风、阴雨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诱因之一。所以每遇气候恶劣时,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适当加服硝酸甘油类扩冠药物进行保护。

  4、膳食合理:以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宜,常吃些鸭、鱼类、鸡蛋、豆制品和新鲜蔬菜,尽量不吃肥肉,并做到吃饭有节,且忌暴饮暴食,不要酗酒。

  5、不要吸烟:因为烟中的尼古丁等物质可直接毒害心血管,促使冠状动脉血管发生痉挛,加重病情,引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年轻人中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大有人在,而且发生心肌梗塞、猝死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所以不管是心血管医生还是普通人群都要提高警惕,要防患于未然,提前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预防要从儿童做起

心肌梗塞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更多的是童年时期不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的。因此,预防心肌梗塞要从童年做起,千万不要因为童年时期的疏忽而给自……详细>>

心肌梗塞的防治措施有哪些?比较常见心肌梗塞的防治措施

对心肌梗塞的防治措施,大家都需要有一定的把握,积极掌握心肌梗塞的防治措施,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预防和控制办法,通常心肌梗塞的防治措施有很……详细>>

年轻人更需警惕心肌梗塞

很多年轻人都认为,自己正值花样年华,怎样会患上急性心梗这类老年疾病呢?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才导致没有重视疾病的存在,往往一些疾病是没有……详细>>

年轻人每天抽烟致心肌梗塞 突发心肌梗塞如何急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详细>>

心肌梗塞青睐年轻人 日常如何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梗死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成为了心肌梗死的患者,并且超越了老年人成为了主要人群,最小的心肌梗死患者才21岁,近年来许多高级白领突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