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饮食治疗秘方

2013-12-24 11:50:12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往往看似简单的疾病却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多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哪么,心绞痛的饮食治疗秘方是什么,接下来看看有关的介绍吧。

心绞痛的饮食治

一、心绞痛食疗方

1、组成:蜂蜜适量。用法:水调顿服1碗,或加少量姜汁顿服。主治:卒心痛。

2、组成:田七药物牙膏、白酒适量。用法:每次取牙膏20克调酒内服。主治:卒心痛。

3、组成:葱5根。用法:捣烂,匙送入喉,灌以麻油100毫升,但得下咽即苏。主治:卒急心痛,牙关紧闭,诸药不效。

4、组成:鸡蛋1个、米醋60克、红糖适量。用法:生鸡蛋打入碗中,加米醋、红糖调匀服用。每天1~2次,连服数天。主治:气滞血瘀型心绞痛,舌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5、粳米100克煮粥,半熟时加入薤白10-20克,同煮熟食用。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胸闷不适或心绞痛,慢性肠炎菌痢等症。

6、薤白粥,薤白10-15克(鲜者30-45克),与粳米100克共煮粥。煮熟后油盐调味食用。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之胸闷不舒或心绞痛,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

二、心绞痛吃什么好

1、在患有心绞痛的疾病患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加强注意的,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2、在生活要多吃一些海鱼和大豆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3、通常的饮食上也要多吃一些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4、可吃些丹参、灵芝等中药,喝些护心养心的茶,如天草丹参保心茶,丹参对冠心病有很好的疗效。

通过以上关于心绞痛的饮食治疗秘方的介绍就讲解到这里,大家一定更加了解了,如有相关的咨询,继续联系我们的专家吧,会为你作出详细的解答。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7大饮食治疗偏方

心绞痛在日常生活当中越发的常见,它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正常生活,会使患者感觉胸骨后时常疼痛难忍,因此很多人想要对其进行预防,其实可以通过饮……详细>>

心绞痛饮食三注意 常饮银杏茶方治心绞痛

病从口入,得了心绞痛就要从日常的饮食开始。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详细>>

药物治疗心绞痛的方法

最常用的方法是服用硝酸甘油片。除此之外的药物还有β-阻滞剂如心得安,钙离子拮抗剂如心痛定、硫氮唑酮。下面重点介绍一下硝酸甘油的作用和用法……详细>>

睡前喝水防心绞痛 心绞痛饮食三宜忌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主要控制的对象之一;心绞痛除了及时的治疗很……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