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饮食三注意 常饮银杏茶方治心绞痛

2013-12-26 12:02:53      家庭医生在线

病从口入,得了心绞痛就要从日常的饮食开始。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主要控制的对象之一;心绞痛除了及时的治疗很重要外,合理的饮食也非常重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心绞痛的饮食宜忌有哪些吧。

心绞痛饮食(一)少吃

1、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的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控制的6克以下。

2、应当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心绞痛饮食(二)忌吃

1、忌烟、酒:烟酒对人体的害处,众所周知,它不仅是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

2、尽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胀气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

心绞痛饮食(三)宜吃

1、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2、平时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常饮银杏茶方治心绞痛:

银杏茶组成:银杏叶5克。

常饮银杏茶的做法:将银杏叶清洗干净,切碎,放人茶杯中,冲人沸水,加盖闷泡30~40分钟后即可饮用。每日1剂,代茶饮。

功效主治:活血化瘀,舒筋通络。主治心绞痛。

温馨提示:心绞痛的饮食宜忌对于患者来说至关重要,不仅可以控制病情发展速度,还是一种很好的辅助治疗手段,所以大家要合理运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水防心绞痛 心绞痛饮食三宜忌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主要控制的对象之一;心绞痛除了及时的治疗很……详细>>

心绞痛拒绝痛时再治 四个注意远离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典型表现为短时间的(一过性)心前区疼痛,一般持续数秒至几分钟便消失,也就是说心绞痛是间断、短暂发作的疾病……详细>>

韭白汤浴足防治心绞痛 详解心绞痛饮食宜忌

心绞痛在临床上也属于一种心血管疾病,患上心绞痛主要是由于供血不足,导致患者出现心绞疼痛。专家表示,心绞痛一般在发病初期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心绞痛饮食有禁忌 推荐几组心绞痛食疗方

心绞痛患者食疗方,很多对心绞痛不了解,心绞痛常见疾病,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