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绞痛的7大饮食治疗偏方

2013-12-26 12:28:25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在日常生活当中越发的常见,它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正常生活,会使患者感觉胸骨后时常疼痛难忍,因此很多人想要对其进行预防,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预防,下面我们来推荐心绞痛的饮食疗法。

[方一]

栀子、桃仁各12克,炼蜜30克。将二药研末,加蜜调成糊状。把糊状药摊敷在心前区,纱布敷盖,第一周每3日换药1次,以后每周换药1次,6次为1疗程。

[方二]

瓜篓、薤白各12克,白酒适量;将3药慢火同煎服;1日2次,饭后服用。

[方三]

老榕树根30克,蒿草根15克,余甘根30克。上药共入锅煎水。饭后服,每周服药6天,连服4周为1疗程。

[方四]

大麦根须适量。将根须打粉制成片剂,每片50毫克。每次服2——4片,每日3次;

[方五]

鲜葛根适量,粳米100克。葛根切片磨碎,加水搅拌,沉淀取粉,取葛根粉30克,与粳米同煮粥。每日早晚服食。

[方六]

肘子肉250克,榨菜250克。将肉去皮、脂,加水煨炖至肉烂,撕碎,人榨菜丝煮开。加味精服食。

[方七]

丹参30克,糯米50克,红枣3枚,红糖少许。丹参加水煎汤,去渣后人糯米、红枣、红糖煮粥。温热食,日2次,10天为1疗程,隔3天再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饮食治疗秘方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往往看似简单的疾病却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多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哪么,心绞痛的饮食治疗……详细>>

心绞痛饮食三注意 常饮银杏茶方治心绞痛

病从口入,得了心绞痛就要从日常的饮食开始。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详细>>

药物治疗心绞痛的方法

最常用的方法是服用硝酸甘油片。除此之外的药物还有β-阻滞剂如心得安,钙离子拮抗剂如心痛定、硫氮唑酮。下面重点介绍一下硝酸甘油的作用和用法……详细>>

睡前喝水防心绞痛 心绞痛饮食三宜忌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主要控制的对象之一;心绞痛除了及时的治疗很……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