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患者饮食不可太随意

2013-12-26 12:12: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餐桌也越加丰富了起来。可是对一些人来说,这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因为“病从口入”,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那就只能以健康为代价了。比如说心胶痛患者,心胶痛是近年来较常见的疾病,它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发作时会使患者心肌急剧或暂时性缺氧,患者会感到心口剧烈的疼痛,持续时间不一,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这类病人除了药物治疗外,他们在饮食上也应多加注意,下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心绞痛患者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少吃

这里少吃指的不是食物的量,而是少吃盐和食用油脂。盐的学名是氯化钠,氯化钠对人体的血管会造成损伤,如果长期过量食用盐,会使人的血压升高,进而破坏血管内壁,长此以往会加重心胶痛患者的病情,所以这类患者每日食盐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

植物油和动物油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而动物油的脂肪含量更大,所以心绞痛患者要远离动物油,即使食用植物油也要控制在每日7茶匙以下。

二、注意忌吃

首先对人体危害极大的烟草要忌用,其次酒要少喝,心胶疼病人不同于正常人,酒会对他们的心脏造成很大负荷,而酒精也是促使心胶痛发作的主要诱因,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患者心肌梗死。所以这里郑重提醒患者朋友,一定要远离烟酒。

三、注意宜吃的食物

当然很多食物是可以改善心胶痛患者的病情的,比如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它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像粗粮、新鲜蔬菜和水果,心绞痛患者不妨多多食用,即增加营养,又能改善病情。还有一些具有降心压功能的食物也可以经常食用,比如大蒜、黑木耳、大枣、山楂、洋葱、鲤鱼等等。

下面再给心绞痛患者送上几道食疗方法。

食疗方法一:选粳米100克煮成粥,在粥煮到半熟的时候加入韭白10~20克,等粥煮熟后食用。

食疗方法二:白糖和黑芝麻各选500克,用文火将黑芝麻烤熟,再把黑芝麻尽量研碎,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白糖搅拌。每日口服,一日3次,每次3~4小勺。

食疗方法三:玉米粉加凉白开调和,选粳米煮粥,待粥煮沸放入玉米粉煮成粥。早晚当作主食食用。

这三道食疗方都具有降脂,降压的功效。对心肌梗塞及血液循环障碍患者有不错的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水防心绞痛 心绞痛饮食三宜忌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主要控制的对象之一;心绞痛除了及时的治疗很……详细>>

防治心绞痛应常备药物 饮食护理不可忽视

绞痛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有哪些?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上心绞痛除了要积极做好治疗之外,也应该积极做好护理。饮食护理是很关键……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心绞痛饮食三注意 常饮银杏茶方治心绞痛

病从口入,得了心绞痛就要从日常的饮食开始。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表现,主要表现在人体心前区的疼痛及不适感,此病发病率较高,已成为临床上……详细>>

心绞痛的7大饮食治疗偏方

心绞痛在日常生活当中越发的常见,它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正常生活,会使患者感觉胸骨后时常疼痛难忍,因此很多人想要对其进行预防,其实可以通过饮……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