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老人夜间诱发心绞痛有哪些原因

2013-12-10 11:32:15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老年人夜间心绞痛的危害很大,许多老年人夜间心绞痛发作,担心惊扰到家人,或是认为忍一下就过了,殊不知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甚至而导致死亡。

中医认为,心属阳,是阳脏,而夜属阴,夜间阴气较盛。因而在夜间阴气过盛时,很容易导致人体气血运行受阻,出现“痹阻心脉”,进而诱发心绞痛。

夜间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1、睡眠异常,许多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的老年朋友的睡眠质量较差,多伴有失眠、易醒、易噩梦受惊。

2、由于平卧后回心血量增加,但是心脏做功能力却在下降,导致胸闷等不适的出现。

3、由于负交感神经兴奋,容易导致动脉血管痉挛,进而出现心绞痛。

根据以上的原因,为了预防心绞痛的发生,老年朋友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药物,或者加高枕头。如果经常是后半夜出现不适,最好适当用一些预防痉挛的药物,如合心爽等。

最后要强调的是,当中老年朋友夜间出现胸部闷胀、压迫窒息等心绞痛症状时,最好尽快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并及时拨打120或到医院就诊。

以上就是对老人夜间诱发心绞痛原因的介绍,总之,心绞痛不是忍一忍就了事的,必须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切记延误病情的后果是无法挽回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贫血或引发心绞痛 贫血宜喝4款粥

贫血是老年人临床常见的症状,不少老年人都有贫血,发生率达到17%。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贫血的发病率也随之上升。当老年人贫血比较严重时,……详细>>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介绍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详细>>

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针对治疗?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详细>>

老人小心夜间心绞痛 教你认识真正的心绞痛

夜间是心绞痛的一个高发期,也极易诱发猝死。但是由于夜间不愿起床、不想惊动家人等原因,许多老年朋友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期。专家提醒,冠心病患……详细>>

心绞痛突发有哪些应对方法

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心绞痛患 者要注意,因为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疾病突发。心绞痛发作要停止活动就地休息,并含服硝酸甘油。患者要保持保持良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