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介绍

2017-04-26 09:23:52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那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

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

1、血液浓缩属于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些病人为了减少尿次,睡前和夜间也不敢喝水,加上一些老年人肾脏浓缩功能差夜尿多,导致血液浓缩而粘稠,循环阻力加大,心脏负荷加重引起心绞痛发作。

2、很多心绞痛患者以为体质一向很好,所以缺乏对心脏病的防患意识,也是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其实很多人平时不止一次有过轻微症状,但是都被忽略了,只有极少数人毫无感觉。应该说,心绞痛发病前大多是有预兆的。

3、饮食不节。中医认为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会导致高血脂、动脉硬化,从而引发冠心病心绞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的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控制的6克以下。

1、控制脂肪的摄入

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脂增高。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原因之一。

2、减少食用植物油的摄入

应当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3、避免食用动物内脏

因为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脂肪醇,例如肝、心、肾等。

4、戒烟戒酒

烟酒对人体的害处,众所周知,它不仅是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上犯心胸清旷之区,胸阳失展,气滞血癌,心脉闭阻,而成胸痹。痰浊日久,痰癌互阻,可形成胸痹心痛顽症。这是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护理 心绞痛原因 心绞痛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心绞痛日常保健要点

心绞痛一般多见于中老年人,是一处常见的疾病,它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痛苦,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冠动脉供血不足造成的心……详细>>

情绪易激动的人易发心绞痛 心绞痛有哪些原因?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详细>>

大量饮酒吸烟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突发的三大原因

心绞痛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常常伴有突发性。情绪激动是导致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如果您在发怒、焦虑、过渡兴奋等情绪时,会有心跳加快,血压升……详细>>

大量饮酒吸烟易诱发心绞痛 导致心绞痛突发的原因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它伴有一定的突发性,如果治疗不当还可导致复发。心绞痛通常是由冠动脉供血不足造成的,心绞痛在发病时可伴有其他的……详细>>

心绞痛与不良习惯相关 哪些瞬间会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患者会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专家表示心绞痛疾病大都是和人们的日常不良习惯息息相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