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服药用水有讲究 和谐婚姻缓解高血压

2013-09-17 09:37:3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吃药,用水有讲究。高血压很可能需要终身服药。但是,每个人高血压的治疗的药物控制的结果却不同。原来除了一些基本的服药原则,用水也是有讲究的。那么,高血压患者服药的话,用水要注意什么呢?

很多人因为药物苦口的原因,会使用牛奶来服药。这对于别的可能还好,但是对于高血压服药,牛奶是不可取的。不可用牛奶代替水来服药。血压急升,很可能就是,牛奶同服降压药的后果。这是由于,牛奶中有丰富的酪胺。当人体内,一种分解酪胺的酶,被降压药抑制时。酪胺就会大量蓄积。引起高血压病人的,血压骤升,心律紊乱。更严重者,会引起血压持续性升高。牛奶分子的颗粒,十分细腻,与降压药同服。分子颗粒,很易包裹,在药物分子表面,影响高血压的药效。所以用牛奶服用降压药。不仅起不到降压作用。反倒易,升高血压。另外,像奶酪、酸奶等,牛奶相关制品,都不宜与降压药同服。所以说,对于高血压,牛奶是不可取代水,来服药的。

高血压服药,用水有讲究。服用降压药,最好选择与人体体温,类似温度在37℃左右,的温开水。尽量,不要用矿泉水送药。因为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和金属离子。对高血压服药的药物也会产生影响。所以,温水服药就是高血压最好的选择。

高血压服药,用水有讲究。高血压患者服药的水,这是多么微小的一件事啊。但是,都有可能会引起血压的波动。记住,高血压用温水服药就可以,别随意的加东西。

和谐婚姻可缓解高血压

婚姻的殿堂,我们每个人都要进入。当然了婚姻不一定代表着幸福。只有和谐的婚姻才可以。另外,幸福的婚姻可以帮助高血压患缓解病情。这也是我们怎么也没想到的。

高血压受我们自身的影响,波动很大。一项研究发现,幸福的婚姻对缓解高血压有益。英国朱莉安妮·霍尔特的研究显示。恩爱夫妻的平均血压,要比单身者和婚姻不幸的人低。她找来204位已婚成年人和99位单身人士。在24小时之内随机记录他们的血压。结果发现,已婚成年人。特别是那些婚姻幸福的人。睡眠时血压比单身者低得多。因此,幸福的婚姻可以缓解高血压的病情。此前的研究显示,夜间血压高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比夜间血压低的人高许多。

和谐婚姻可缓解高血压。婚姻不幸的人,对高血压是没有帮助的。所以,幸福婚姻对健康的积极作用,是十分独特的。霍尔特教授认为,婚姻美满的夫妇,可以从对方身上不断得到感情支持。例如分享好消息,可以产生积极情绪。从而更好的控制住高血压的变动。从而促进健康。和谐的婚姻能共同养成健康习惯。这样就可以让高血压患者有更好的饮食习惯。这对于预防高血压也有用的。

和谐婚姻可缓解高血压。和谐的婚姻,才有和谐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才可以更好的护理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的家属,也应该引以为戒吧。

高血压与压力双降齐下

高血压与压力双降齐下。很多人会问,这是什么意思啊。其实,他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我们降低压力的同时,就可以降低高血压。同样,高血压的降低,也会缓解压力。他们完全可以双管齐下。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到,高血压与压力双降齐下呢?

第一,充足睡眠,缓解高血压以及压力。良好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吵闹的声音。如汽车声,或者打呼噜声。都会增高血压。因为,长期的室内噪音,会增加破坏血管的荷尔蒙的产量。这样它会干扰睡眠。而且会越来越厉害。恢复正常睡眠,这是保证,高血压抑制的基本因素。因此,高血压患者如果睡不好的,压力也会跟着增大。

第二,高血压与压力双降齐下。最新研究,高血压患者,不断地坐椅子,可以使血压降低16%。这是通过,检测脊柱血压得到的数据。高血压病人,要挑选一把结实的椅子。在你的后背,以及椅背之间,垫一条厚毛巾。这样,你可以充分放松,降低压力,也可以缓解高血压了。

第三,高血压的降低压力方法。高血压患者,要学会欣赏自然风光。只要把自己融入到大自然中。这样,高血压患者就能,使血压降低11%。研究表明,这样做能,立刻平息心中的紧张。也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压力。这样也使肾上腺平静下来。所以,自然风光是高血压降压的无价之宝啊。

高血压与压力双降齐下。压力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那是万万要不得的。尤其是在治疗高血压的期间,愉悦的心情,那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要讲究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而且高血压的危害极大,临床上,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众多,而饮食结构不合理,是……详细>>

高血压服药、用水有讲究

高血压吃药,用水有讲究。高血压很可能需要终身服药。但是,每个人高血压的治疗的药物控制的结果却不同。原来除了一些基本的服药原则,用水也是有……详细>>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偏方:舞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舞蹈治疗法是指通过舞蹈来达到治病养生目的的一种自然疗法。舞蹈时,常有音乐伴奏,故舞蹈疗法常与音乐疗法配合进行,可以说舞蹈疗法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