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偏方:高血压饮食的概况你知道多少

2013-08-14 14:46:0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尤其是近些年来,高血压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而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增加,这主要是因为高血压的发病,同越来越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患病后,需要积极的做好高血压的饮食工作。那么,高血压饮食有哪些要求?

第一、限制脂肪的摄入。高血压患者烹调时,要选用植物油,减少脂肪类的摄入,此外,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海鱼,因为海鱼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可以有效抑制高血压的并发症。

第二、高血压患者需要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等,有利于控制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此外,高血压患者还需要多吃牛奶、酸牛奶、虾皮,含有钙元素多的食物,少吃肉汤类等,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第三、高血压患者发病后,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等,高血压患者要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些糖类食物,容易加重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患者应该少吃。

第四、高血压患者应该限制盐的摄入量,高血压的发病和吃的太咸,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减少钠盐的使用量,则有利于减少高血压的发病率。此外,高血压患者还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这些食物对于高血压患者病情康复有利。

关于高血压的饮食,就给大家说到这里,高血压发病后,患者一定要积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通过合理的膳食,不但可以有效缓解高血压的病情,同时,对于高血压患者的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偏方:舞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舞蹈治疗法是指通过舞蹈来达到治病养生目的的一种自然疗法。舞蹈时,常有音乐伴奏,故舞蹈疗法常与音乐疗法配合进行,可以说舞蹈疗法是……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一旦罹患高血压,将很难治愈,您将终生与降压药为伴。高血压初起时,往往症状隐伏,不典型,如果您没有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和条件,很可能延误病情……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不宜吃这些食物

最近一些年来,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高血压有着年轻化的趋势,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发病的。根据临床观察表明,生活中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