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看看你存在啥心律失常诱因

2013-07-26 06:35:20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病,有不少病可以心律失常的形式为突出表现,但有了心律失常不一定都是心脏病,因一些正常人也可出现心律失常。曾有学者对正常人的心脏进行24小时的动态心电观察,发现有70%左右的正常人出现早搏,但均无任何临床症状。

常见出现心律失常的主要原因有:

1、正常心脏:疲劳、喝浓茶、烟酒剌激、情绪激动及冷饮等,常可出现心律失常。

2、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3、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引起心动过速或心房纤维性颤动。

4、严重电解质与酸碱平衡失调:如严重高血压、低血钙,可使心肌收缩力减弱,产生室内传导阻滞而导致心脏骤停。严重低血钾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而导致心室颤动。严重酸中毒可直接抑制心肌而使收缩无力,并对儿茶酚胺的反应性降低,导致心脏骤停。

5、药物作用:如洋地黄、奎尼丁、锑剂、氯化喹啉、灭虫宁、安眠药中毒等均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衣、食、住、行都可能是心律失常的诱因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率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这9大诱因不可忽视!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大多数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并不严重,并且不需要治疗,但是有些时候心律不齐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去看医生。详细>>

很多因素可能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诱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心脑血管常见疾病,危害极大,剧烈运动、外界刺激、吃东西过快、体位改变、不良情绪、吸烟酗酒、合成纤维衣物过敏均可导致心律失常,严……详细>>

看比赛易引发心律失常 警惕心律失常的症状

研究表明,几乎每个人都发生过心律失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心律失常的机会更多。在医院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医生,我最近经常心慌,有……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和生活习惯以及心脏疾病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找出心律失常的原因就要注意这两点。而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也要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