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这9大诱因不可忽视!

2020-06-03 00:45:33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大多数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并不严重,并且不需要治疗,但是有些时候心律不齐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去看医生。

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通常有哪些?

1、压力和焦虑

压力和焦虑等负面情绪会释放压力荷尔蒙,使心脏跳动的更快并伴有呼吸困难,胸痛,出汗和发冷等症状,这些症状可能类似于心脏病发作的症状。如果不确定心律失常是由压力引起的还是心脏病发作,请立即就医。

2、运动

运动对健康有好处,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有些人在锻炼时会心律失常。运动时心脏自然会跳动得更快,但是和心律失常是不同的。如果有心律失常的情况出现,建议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

3、摄入咖啡因

摄入咖啡因也有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咖啡因作为一种兴奋剂,会提高心率。咖啡因存在于咖啡中,还存在于茶、巧克力以及其他食品中。如果发现饮用咖啡后心律失常,尽量少喝。

4、吸烟

香烟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种成瘾性物质,可能会提高心率和血压水平,有可能会引发心律失常。戒烟有益于心脏健康,戒烟后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使心律减慢。

5、激素变化

激素变化也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由激素变化引起的心率波动通常是暂时的,不需要太过关注。贫血时也可能发生心律失常,特别是孕妇。

6、低血糖

血糖低时,人体会释放压力荷尔蒙,使人感到虚弱,肾上腺素的释放也可能加速心脏跳动并引起心律失常。定期进餐并随身携带零食,以避免低血糖。

7、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激素被身体中的每个细胞用来促进新陈代谢和执行其他活动。甲状腺激素缺乏或甲状腺功能低下,可通过甲状腺替代激素治疗。但是如果服用了过量的药物,有可能造成甲状腺激素过量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会使心跳加速,引发心律失常。

8、发烧

生病发烧时,与健康时相比,身体以更快的速度代谢能量。这可能导致心律失常。

9、服用药物

某些感冒药,高血压药物,止咳药,抗生素可能引起心律失常。

偶尔的心律失常通常无需看医生。但是如果经常出现心律失常,特别伴有一些症状,比如呼吸困难,头晕或者胸痛,则应该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 )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诱因很常见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心律失常这种疾病,它属于心脏病的类别。有一些心律失常患者是出生时就有的,属于天生的器官缺陷。但是有一些患者则属于后天性……详细>>

心律失常是得了冠心病吗?这6种原因会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比较复杂,才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根据具体原因来判断疾病的程度。因为心律失常是有可能……详细>>

衣、食、住、行都可能是心律失常的诱因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率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心律失常会引起心脏疾病吗?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人心跳的节律应该是规律和整齐的,但是如果出现了心律失常的情况,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心律失常是心脏的激动和传导系统发生了功能……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