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饮食:对降血压很有益的饮食

2013-08-14 15:17:14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高血压的治疗,患者不仅仅可以通过一些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同时在饮食上也有些方法可以帮助患者轻松降血压。

那么有助高血压降压的饮食有哪些呢

1、多吃鱼:如鲑鱼、金枪鱼、鲱鱼、鲭鱼、比目鱼等,这些鱼类产品中都含有丰富的有助于降低血压的欧米伽—3脂肪酸,即DHA和EPA。如果您不爱吃鱼,可食用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蛋类、人造黄油或花生酱,或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鱼油胶囊。

2、多吃核桃:因为不管是核桃,还是亚麻籽、豆腐、大豆、菜子油等都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有助于降低血压。

3、少吃盐:食盐本身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无害,但是投入长期的高钠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尽可能的少食盐。

4、常吃芹菜

芹菜中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P,因此,具有能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糖中粘稠度,降低血压的作用。

5、常吃茄子

茄子中叶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P,因此,也具有降血压的作用。

6、常吃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不溶于水的褐藻胶物质,褐藻胶具有降血压的作用。

7、常吃洋葱

洋葱还有前列腺素,还含有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质性的成分,这些物质均为较强的血管舒张剂,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心脏管动脉的阻力,有对抗人体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

芹菜、茄子、海带、洋葱都是降压的良药,专家建议高血压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这一类蔬菜,对血压的降低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需谨慎

高血压是怎么一回事呢?临床上,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患上高血压以后,患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工作,同时,专家指出,高血压发生以后,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不宜吃这些食物

最近一些年来,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高血压有着年轻化的趋势,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发病的。根据临床观察表明,生活中很……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降血压有益的食物有哪些?

50%的肥胖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属于三高之一,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冠心病、脑血栓等并发症,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