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降血压有益的食物有哪些?

2018-05-30 09:19:51      

50%的肥胖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属于三高之一,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冠心病、脑血栓等并发症,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血压,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如果饮食方面选择不对,会加重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禁忌都有哪些?

1、味精

吃了过多的味精,容易增加身体内钠的摄入量,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如果钠的含量已经达到了最高值,再吃过多的味精就会增加钠的摄入量,从而不利于控制高血压,所以千万要记得控制盐和味精的摄入量。

2、冷饮

大量的冷饮进入身体之后,容易刺激胃肠道,从而加重高血压,导致全身血管收缩,加重病情,容易诱发脑出血,如果患有胃肠道有溃疡的高血压患者,还容易引发胃肠血管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尽量不要吃冷饮,可以适当的喝绿豆汤来降暑。

3、浓茶

茶叶里面含有的茶碱比较高,容易引起血压的上升,尤其是不能喝浓烈的红茶,红茶里面含有的茶碱是最高的,容易导致大脑的兴奋、失眠心慌,导致发生高血压,可以适当的喝清淡的绿茶,有利于控制高血压。

4、狗肉

狗肉属于大热的食物,容易加重病情,从而引起高血压的复发,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属于阴虚的性质,而狗肉属于温肾助阳功效,能够加重阴虚的体质,食用过多的狗肉容易加重痰火,对病情不利。

5、喝酒

大量的酗酒,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从而引起动脉硬化,因为在饮酒的过程中容易,加快心率收缩血管,从而血压升高,而且也会导致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从而加速动脉硬化的速度。

降血压有益的食物有哪些?

1、坚果

坚果是降血压的必备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和膳食纤维,有利于清洗血管,并且抗衰老,降低血压。

2、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能够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他命,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钙以及维生素d,控制血压,每天喝两杯脱脂牛奶,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压。

3、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和膳食纤维,每天吃两根香蕉,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刺激分泌的排出,从而把毒素排出体外,有利于控制血压。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注意事项之外,也应该注意生活上的护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大喜大悲,经常去医院监测血压,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药物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降血压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实不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饮食:对降血压很有益的饮食

面对高血压的治疗,患者不仅仅可以通过一些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同时在饮食上也有些方法可以帮助患者轻松降血压。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无症状的高血压危害大 降血压的水果有哪些

患了高血压,没有感觉并不代表没有损害。高血压病初期,一些身体的症状不易被发现,如全身细小动脉痉挛,随着病情的发展,细小动脉渐渐发生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