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精神病杀手残暴基因来自母亲遗传

2012-04-26 09:18:02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杀手表现出了明显的精神病病症,这使心理学家对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些杀手的行为有哪些共同之处?为什么尽管一些人看起来风度翩翩,杀起人来却眼都不眨,这仅仅是心理问题,还是生理也出现了问题?

  精神病杀手 脑部有问题

  美国一位科学家对70多名谋杀犯进行了访问,并给他们做了一些必要的医学检查,最终发现,这些谋杀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他们的脑部受损,主要是位于双眼眼窝正上方位置的前额脑区地步有受损现象。他们也有些不同,那就是部分人的脑部还有其他损伤,另一些人则没有。

  暴力基因来自母亲遗传

  我们都知道,男性往往比女性有更明显的暴力倾向,以往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性格原因导致的。其实不然,医学检查显示,精神病杀手都有一个MAO-A基因,而这个基因完全来自母亲的X染色体,这就就是了男性精神病杀手为什么远比女性多,因为男孩只能从母亲那儿得到X染色体,而女孩则可以从父母那里各遗传一个X染色体,该基因的总体效果就会减弱。

  脑血清素也是一大影响因素

  研究还发现,一些胚胎期就有脑血清素的婴儿长大后更容易成为精神病杀手,脑血清素原本是一种让人冷静和放松的物质,但如果胚胎期你就浸淫其中,那出生之后,你就会对脑血清素反应迟钝,能让正常人冷静的脑血清素,甚至可能对你毫无作用。

  形成精神病杀手的必要条件

  但并不是每个有暴力基因的人最终都会变成精神病杀人狂,研究证实,只有当一个孩子在青春期期间或这钱,身处在极度创伤的暴力环境中时,这个基因才会显现出来,并逐步制造可怕的灾难。如果你一生幸福,那么这个基因很可能隐藏一辈子完全不发作。

  暴力基因是如何形成的

  在动乱的社会中,暴力基因特别容易形成。举个例子,一个女孩生活在暴乱的地区,她很可能在当地找一个阳刚的男人来保护她,他们结了婚,这样暴力基因就开始初步的聚焦,经历数代之后,如果期间战火一直延续,他们很容易培育出精神病杀手的导火索。而这个导火索一旦碰到暴力环境,就会迅速爆炸。可怕的连环杀手正是这样产生的。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杀手的残暴基因来自母亲遗传

一些杀手表现出了明显的精神病病症,这使心理学家对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些杀手的行为有哪些共同之处?为什么尽管一些人看起来风度翩翩,杀起……详细>>

母亲有精神病会遗传吗?精神分裂症病因?

精神病是多基因病,如果有精神疾病家族史者,孩子出现精神疾病的概率明显增加,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晓丽,为大……详细>>

精神病患者都有暴力倾向吗?

很多人都会发现,有一些患有精神病的人往往都会呈现一种非常可怕的暴力倾向,而且大家根本不知道他们审核的时候会发病。因为他们平时或许看起来就……详细>>

什么人易患遗传性精神病?

遗传性精神病的成因很复杂,通常认为与遗传基因以及与外界的不良刺激所导致的心理不平衡有关。但也有研究表明,即使是同样的刺激,并没有都出现……详细>>

心理疾病的隐形杀手:睡眠絮乱

人们过去总以为,睡得多才发胖。可是最新调查却彻底颠覆了人们惯有的思维。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某医院的一项研究发现:“睡得少”和“睡得多”……详细>>

  • 覃承诃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