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心灵更平静

2011-12-12 08:56: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请允许自己凡俗面目的存在

    提问:爱情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对方一如既往的喜爱,我这样想对吗?

  思璇:不是。爱情最大的收获是从这段关系中看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中获得成长。

  提问:我是一名完美主义者,如何爱自己,总是给自己压力很大,鸭梨呀鸭梨,呜呜

  思璇:完美主义者骨子是对自己的全盘否定。需要做的不是如何减压,而是发现自己真正介意的是什么、期待的是什么,从内心开始尝试接受自己。

  提问:老师下午好;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是不善于表达的、内向,不太说话,因此我不知道如果改变人际关系?祝老师身体健康,每天好心情。

  思璇:内向不代表无法搞好人际关系。有良好人际关系的人不一定都很外向。性格内外向和人际关系好坏直接并没有直接的相等关系。

  提问:我跟老公是在2003年相亲认识20天后闪婚,孩子已经7岁了,可以说是先结婚后恋爱,感情挺好的,很幸运,老公是我想要结伴一生的那个人,在这之前,我没有任何恋爱经验,所以现在有时会遗憾当时没在结婚前谈一场恋爱,这是什么心态呢?如何调整自己呢?谢谢!

  思璇:呵呵,我们总是幻想未来和未知的路上有更好的境遇,人类的通病。有期待没问题,试试了解自己的期待是什么,试试看能否从现在身边人的身上去发现更多优点、更多让你感动的地方。

  提问:陶老师您好!觉得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一直都听家里的、对未来也挺迷茫。有时候觉得这样挺累的。

  思璇:非常多的人都是如此。向职业规划师求助,或者向职业心理师求助,了解自己会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需要勇气和毅力。

  提问:我20岁得了乳腺癌进行了左乳全切手术!21岁认识我先生,他对我很好不但不介意我身体的残缺还帮陪度过难关。过了3年幸福的婚姻生活,但去年10月他提出离婚,我被迫接受。由于身体原因和离异的身份,我对未来感觉不到希望。想有人陪伴却不敢触碰受伤,对于未来我该怎么办?

  思璇:想想这期间你为他做了什么?你为你们之间的关系更融洽做了什么?你为呵护这份幸福做了什么?同样的问题,他又做了什么?你会从中获得答案,这个答案也将帮助你建立新的亲密关系。祝福!

  提问:今年28岁,一直抱着宁缺毋滥的心情,到现在没谈过恋爱。在感情的世界里深度自卑,不会表达自己,出现个心仪的对象就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会特别害怕,表现的非常不自然,也许是恋爱综合症,平时开朗乐观,一接触感情的事就不自信,不知道怎么办。

  思璇:爱的功课是我们普遍匮乏的学习,任何时候开始学习都不晚。加油吧。

  提问:思璇姐姐,自从在飞鱼秀上听见你的声音就喜欢上你了。感觉你优雅、知性美。我现在谈恋爱了,但是感觉不到一点恋爱的幸福,并不是说男友不好,就是觉得没有初恋时候的那种心跳了,怎么办啊?

  思璇: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和这个人谈恋爱、与那个人谈恋爱,一定有不同的地方和感受。试试看多一点注意力在现在这个人身上,试着去了解这是一个怎样的人,而不是将此人与初恋去做比较。

${FDPageBreak}

请允许自己凡俗面目的存在

  提问:怎样面对爱情?我一次恋爱都没有,我怕受到伤害,但是又渴望爱情,我很苦恼,表示压力很大。什么是爱上真正得自己?请陶老师帮忙解答下,谢谢啦。

  思璇:就像阴阳太极图,这个世界也是有白昼与黑夜,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优势和弱点,而我们的教育却是要求我们成为无所不能的神,无法允许以凡俗的面目存在,爱上真正的自己,意味着不仅了解自己的优点,也接受自己的不足,接纳完整的自己,而非想象中的自己。

  提问:单身主义者在爱情方面是不是有心理缺陷才选择单身的呢?

  思璇:害怕爱情和心灵完满的人,都有可能会选择单身。

  提问:陶老师,您好,首先非常喜欢您的节目,你很从容、美丽。其次我想问一个问题,我喜欢小地方的闲适和人情浓郁,不喜欢大城市的匆匆忙忙,漠然冷淡,但是家人以及很多人对自己的期许确是希望自己在北京能有所发展,这种生活很累,我也不想让他们失望,很纠结!

  思璇:小城市也有藏污纳垢的角落,大城市也有暖人的地方。 提问:爱情和现实一定要选一个,应该选哪?思璇:哪个对你更重要就选择哪个。

  提问:陶老师好,很激动有这次机会和您交流。工作上的事情又多又烦。我经常处于抑郁的状态,对未来充满担忧怎么办呢?

  思璇:看清楚自己比较多担忧的是哪个方面,在哪个方面多些努力。

  提问:陶老师,您好!昨天我们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心理游戏,催眠幻游十年后的自己。很困惑的是,为什么在我幻游的家里有我的父母有我的孩子却始终没有我的丈夫呢?这样的潜意识是不是有意味什么?

  思璇:很有意思,谢谢你的分享。你先问问你自己:丈夫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真的很需要这样一个角色吗?

  提问:思璇姐姐,我想找一个男朋友,但是总是没有合适的人选。

  思璇:很多女人都这样说。

  提问:思璇姐姐,因为对自己的期望很大,在周围环境达不到预期结果的时候总会比较失落,转而就想自己独立出来做一些事情,可自己知道这些事情不一定能成功,但不试试谁知道能不能成功呢?这样的困惑始终纠结着,该怎么办呢?

  思璇:任何一件事都有失败的可能。开始行动,至少有机会获得成功,不去行动则一定不会成功。

  提问:在办公室的环境里,总有那么些居心叵测的人,八卦的人,让职场经验不丰富的人很迷茫。求问,我们应该把自己摆在正确的位置呢。谢谢~

  思璇:专注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出自己的事业规划,按照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去做。

  提问:请陶老师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说几句话。 面对就业问题,应持有怎样的心态。

  思璇:我自己的人生经历:感谢每一个工作机会,认真工作,在每一个工作中学习成长。

${FDPageBreak}

请允许自己凡俗面目的存在

  提问:陶老师:幸福是什么,为什么我总是会羡慕别人,总觉得每个都比自己幸福,而往往是那个最不幸的人呢?我有时发觉自己心里有很多问题,我总感觉没人都理解我,我也是永远被家人朋友忽视的人,这让我心里很不平衡,我该怎么做呢?就连自己最亲近的家人和朋友也好像不是特别在意我。

  思璇:你要求怎样的在意?是否和他们沟通过?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渴望着众星捧月的效果,现实中又不愿意说出来,总希望他人能够主动发现并给予满足,可人家又往往发现不了,于是就开始觉得自己被忽略。

  提问:陶老师您好!我个人很困惑!为什么人们总是为了别人或自己所谓的“幸福”而追求幸福!幸福可以规划吗?就像1+1=2一样有固定的逻辑?自己或别人的幸福可以定义吗(幸福是什么)?他有是否需要时效性,连续性?也许现在的不幸是以后的幸福?

  思璇:幸福是一种自我感受力。

  提问:请问老师,一个没有事业的女人能获得幸福不?

  思璇:得看你的事业标准是什么。

  提问:亲爱的陶老师,我曾经历过痛苦的感情,但并不害怕爱情的到来,只是恐惧婚姻,对婚姻完全不信任。该怎样正确对待婚姻呢?

  思璇:说实话,我觉得这需要一个正式的心理咨询才会有效解决你的困惑。原因很复杂,需要用时间去一起讨论。

  提问:陶老师您好,我的老公是我的初恋,彼此非常非常的相爱。但是我俩性格爱好太不相同了,就像鱼儿不懂鸟,鸟儿不懂鱼。我担心,没有共同语言的一对夫妻,仅靠亲情和爱情的余温能白头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爱自己不是一个动作,它是一个过程,就像一锅需要火候的好汤,需要时间的。但是我们可以点火,有个开始,让这个过程展开。详细>>

想要成为完美的婚姻合伙人?完美的婚姻应该怎么做?

虽然大家都有说,“事业合伙人”、“合资合伙人”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合伙人,但是大家却没有发现,其实两个人在一起组成婚姻,其实也算是婚姻的合伙……详细>>

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快乐? 让自己变开心很容易

生活中,总会有人因为一些琐事而左右为难,从而影响情绪。其实,在迷茫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就可以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详细>>

赞美的法则 注入更多的真实情绪

当我说起开心的事情,而另一个人也有回应时,我们的情绪脑就有了共鸣。所有关于交流的研究显示:要在交流中得到真正的满足,就必须在交流中注入情……详细>>

做人太完美小心没人爱

通常,人们总是比较喜欢有能力的人,也总是喜欢与聪明能干的人交朋友。人们为自己朋友的才能感到自豪,同时也相信能力强的人会对自己有所裨益。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