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论爱情:男人如何更好的去爱

2012-05-28 10:59:16      家庭医生在线

  爱情是一种关系,它建立在“你和我”的基础上。女人天性就会用一种“双人模式”来思考、生活和自我建设,这种双重性自然会被她们扩展到伴侣关系之中。相反,男人则以“单人模式”生活,他们的心理结构是自恋型的,关注点最终总是转向自身。随着长大,他们也会建立一些关系,但这些关系是附加性的,始终属于外在。因此,爱的能力是女性的特质。

  男人也能学会爱吗?

  是的,条件是必须接受自己女性的那一面。那些自我认同足够强大的男人能够从容地接受自身女性的这一面,自如地与女性建立关系。而那些缺乏自信、自我认同不足的男人,总觉得自己必须表现得“像个男人”。这种状态下,他们无法真正进入到与别人的关系之中。

  如果男人不接受自身女性的那一面,会将自己阻隔在爱情之外吗?

  绝对如此。男人女性的那一面属于潜意识的范畴——是原始的、冲动的,没有思考和转化的时间和空间。他们对爱说不清楚,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只好采取行动。

  男人期望从女人的爱情中获得什么呢?

  男人用孩子气的方式去爱,也希望别人像爱孩子那样爱自己。他们希望女人像母亲那样,无条件地接受和理解自己。想要成为真正的成年人,就必须超越这个阶段:只有男人不再寻找自己的母亲,女人不再追寻自己的父亲,我们才能成为作好相爱准备的成年人。爱情不同于儿时得到的母爱,它取决于两个人在一起是否快乐,取决于伴侣关系是否幸福。

  女人能否做些什么来帮助男人更好地爱呢?

  母亲应该帮助儿子接受自己女性的那一面:不要阻止男孩在这方面的发展,也不能对男人表现出蔑视。而女人则可以在保留既得地位的同时,在日常生活和伴侣关系中给男人留出一点位置,让他能在一定程度上自主行事、思考和作决定。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长期缺乏爱情会怎样?7个异常是男人缺乏爱情的表现!

一个长期缺少爱情的男人,他的内心世界是非常强大的。因为他知道他没有地方可去,所以没有发言权,所以他一直都是独立的。他以沉默的方式面对人们……详细>>

男人喜欢由自己掌控爱情

男人们很少谈论他们的爱情,因此他们的感情世界看起来神秘莫测。女人们是否曾经认真的想过:男人们是如何看待爱情的?当他们爱一个人时,内心的狂……详细>>

饮食测男人爱情秘密

恋爱中的小细节最能看出关键问题,想知道你身边的男性朋友有着怎样的爱情观念吗?来看看他的饮食习惯,请选择下方最接近他的习惯。详细>>

爱情水果论

详细>>

如何吸引男人 吸引男人的10大爱情激素

谁说只有美丽、丰满、野性的女人才吸引男人?最耐人寻味的性感新主张也许会给你带来新的认识。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