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恋爱时女孩如何掌握主动权

2012-04-06 09:37: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孩即便是在提到结婚、提到买房子,看到男友不配合的态度后,仍然不能清醒的认识到,在这段关系中,他才是那个掌握大结局的人,你甚至没一点办法可以让他退步。美好的爱情背后,有很多现实的东西,说白了,两个人长时间的相处,也是一场权力的争夺战,但现实中取胜的往往是男人。

  女人如果想要在一段关系中争取主动权,我们有以下几个建议。

  1、拒绝婚前性行为

  这个说法听起来很可笑,保护贞洁就保护了权力吗?根本不是一回事!从这个角度讲还真不是。问题是,女人们要知道,处女不一定要有,但是中国几年前的文化,决定了男人就是对处女更加尊重。一旦发生婚前性行为,他对你的兴趣八成是会大减的,之所以以后还会对你好,那是因为责任感和性欲会反复再生。你已经很难得到话语权了。

  2、拒绝婚前同居

  对男人来说,如果你和他同居了,他就觉得你是已经到手的女人,当然他还是会爱你,好好对你,和你结婚,问题是就连结婚这种大事,他都觉得多余甚至可有可无了,因为你们现在跟结了婚有什么两样嘛!而且婚前同居的话,要是你碰上的是个坏男人,你连骑驴找马的机会都没有,哪个好男人会愿意招惹已经同居的女性呢?

  3、不要动不动就说分手

  女孩子都有点小脾气,为点小事都吵吵闹闹,就算是再知书达理的姑娘,在男女关系中也有歇斯底里的时候,但是,吵闹归吵闹,永远不要轻易说分手。如果长期这么干,男人总有一天会厌倦的,而且总是以分手来威胁对方,给人一种不尊重感情毫无诚意的感觉,对感情毫无益处。我们的建议是,闹脾气要适量,要逮住有原则性的事情闹,这样才能真正镇住男人呢,形成威慑。

  4、关于婆媳关系,要多对男友进行教育

  多教育教育你男友处理好未来的婆婆关系,男人是需要教育的。如果男友很听他妈的话,你要引导他懂得说不,帮他解决下和他妈妈说不得技巧。在你们谈恋爱期间,你男友老是贴补家用,而你忍受比了,你可以表示反对,看看他的反应如何,你最好也以此作为你们不大合适要分手的理由,好好给他上上课。不要恋爱期间老是装的那么好,你也要把你真实的一面展示给他,也让他选择选择。

  5、要懂得付出才有回报,该付出时要付出

  像个骄傲的公主,整天等着男人来宠来爱,而自己一点也不付出的姑娘,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因为感情是互动的,男人可以迁就你一时,却很难迁就你一生,你需要付出真情和行动,才能得到对方持久的反馈和互动。比如在他遇到困难时给予支持,不离不弃,就算你觉得你们不合适,也应该在事情过去之后提分手,这是起码的道义。有些女孩可能怕太主动,男人反而不当一回事,那么我们建议,70%的时候让他主动,你抓住30%的好时机去主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人交谈怎么掌握主动权?这4个小技巧很有用

在人际交往中,如果学会了引导话题的技巧,这样就可以掌控了交往的主动权。引导话题会给自己一个天大的机会,如果开场白了无生趣,也许就没有机会……详细>>

让自己掌控爱情主动权

怎样才算是投入一场感情?怎样才算是付出?又有什么是底线?我们要屈尊降贵、委曲求全,放弃真实的自我以迎合对方的需要吗?而对方,真的会对这种……详细>>

掌握恋爱主动的六大秘诀

详细>>

恋爱心理学 女人如何优雅恋爱

爱情中有掉价吗?有的。你为他付出很多,他不但没有感受到,还使劲远离你。爱情有独占性和排他性,但是不代表你要紧紧束缚着他在身边。详细>>

恋爱时女孩表现了然于心

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