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男人厌倦一个女人要多久?

2012-03-01 09:25:38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厌倦一个女人要多久?

  男人的厌倦 与你的爱情模式有关

  我们常见的一种爱情模式是:男人一变成功,糟糠之妻就会被抛弃。表面上看起来,这类爱情中女人是百分之百的受害者,但是,却有一些东西常常被大家忽视了,这也许是导致此类悲剧不断重复上演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举个例子来对此进行说明。

  假设一对男女在大学时恋爱了,双方都家庭普通毫无背景,这时候他们是相互扶持共同打拼的一对。核心的问题,就在于毕业之后双方的成长问题。一般来说,男性因为社会关系或性格原因,在大学毕业之后都会督促自己不断成长,提高自身素质,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毫无疑问的接触更大的世界,更多的人和物。

  女性在工作之后尽管也会成长提升,但大部分人很容易满足现状,止步不前。这时候双方就会产生一种隐性的矛盾:男人的世界正在变大,他们接触更多,被更多东西所吸引,但女性因为成长很小,世界也小,尽管这对她们不构成不愉快,但是看到男人的注意力被其他东西吸引,双方的交集减少,这时就会开始产生焦虑,并与男人争吵。

  女人觉察到双方关系的改变,但通常他们会认为这出自男人的厌倦和喜新厌旧,但很少有人会思考,这种改变的根本原因是男人的壮大,而是错误的认为:“时间久了,他厌倦我了。”有时候男人并不是变心了,只是双方共有的世界变小了,共同话题也变少,而分享和欣赏正是爱情产生的重要基础之一。在双方的世界越来越远的情况下,很难说,曾经的真爱不会褪色。

${FDPageBreak}

男人厌倦一个女人要多久?

  好的恋情 是需要平衡的

  传统上,人们都习惯认为,男人比女人强一点是天经地义的,这样双方在情感上才会更平等,才会形成更稳定的伴侣关系。但实际上,当男人太过强大,双方之间的差距太大时,恋情往往很难维持。因为好的恋情,是需要平衡平等的。这种平衡,包括物质、外表、心理、能力等各方面的问题,而心理优势或劣势,往往会成为一段失败恋情的导火索。

  我们时常听到一些过来人说:女人还是要有一份工作。这就是一个很实在的例子,一份独立的工作,自己赚来的薪水,会让女人在心理上与男人更平等。不仅是为了人格和尊严,这还会让人们获得更好的伴侣关系。通常来说,能力和心理是互相促进的,能力提高,得到提拔,赚钱更多,都会让心理优势提高,如果一方的心理优势不断加强,而另一方却没有调整,这段关系就会慢慢变味。

  了解恋情中的这个部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理解对方。很显然,我们要一起进步,不是要你争我夺,分个高下,而是,为了让自己更懂对方,更会爱。而进步也并非只是工作上变得更优秀,一个有趣的爱好,一点小特长,都可以帮你赢得ta的尊重。如果偶尔为ta去查点资料,并且与ta讨论,他还会觉得:你真是个好伙伴,他会非常高兴当初慧眼识人,选择了你。

男人厌倦一个女人要多久?

男人的变心法则 女人越付出他越要逃

    调查了许多男人,他们无一例外地认为,当一个女人让自己不满意时,也就是他们开始变心的时候。当你没有追求,当你成了无聊的主妇,当你变得无趣,当你渐失风情,男人对你也就不满了,这时最容易变心。

女人必知:男人变心的5个征兆

    他在你面前显得愈来愈沉默、愈来愈缺少话题。但是在其他朋友面前,则态度依旧。他很少和你论及工作 情况,或身边人际关系。你逗他说话,他会显得心不在焉,目不专视。这是男人变心的第一个征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的变心法则 女人越付出他越要逃

生活中,大多数女人想的是:如何找到一个不变心的男人。其实,与其挖空心思、绞尽脑汁钻研如何让男人不变心,倒不如看看,女人做什么男人会变心?详细>>

女人必知5个男人变心的征兆

女人们都担心男人会变心,但是很好有人能够在男人变心之初就察觉到信号,任由事情发展到难以弥补,内心受到极大的伤害。详细>>

男人变心的征兆有哪些?有6大征兆不容忽视

当一个男人不爱你时,他的表现是很明显的,能够通过这些体现来判别他是否现已变心。可是,变心的男人不管你怎样求他都是无济于事,所以女性不要将……详细>>

哪些女人易被男人利用?这7种心理弱势的女人要注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和目睹许多女人被骗,她们的悲惨境遇让人怜悯。同时,这种现象也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女人是情绪化的,她们不像男人那……详细>>

男人哪些表现说明可能变心了?不要蒙在鼓里不知道

不管是谈恋爱也好还是结婚也好,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忠诚二字。但是在这个社会上诱惑太多了,有些人本身也有自制力差、喜欢朝三暮四的问题,就会导致……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