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文艺保安哥走红 白领减压学四招

2012-03-22 10:24: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室外沐浴阳光和清风,抚一把古筝,琴声悠扬整条街道,这场景不是马尔代夫式的休假生活,其中的主角也不是某位功成名就的教授,这只是发生在成都一个居民小区门口,一名普通保安的故事。文艺保安哥被网友拍照上传到微博后迅速走红,许多网友感叹羡慕保安哥的生活心态——薪水不多地位不高,却过得比大多数终日在办公楼忙碌到情绪病频发的白领们逍遥自在。

  文艺保安哥的出现无疑又刺激了忙碌白领想要减压的心。难为白领们赚钱赚得心都快老了,天天生活在巨大压力之下。想学文艺保安哥身在尘世心似尘外,留着闲情享受生活,必须谨记几条减压小活动.

  一、平缓持续深呼吸

  手头堆积了大量工作,而且每件都赶时间完成,紧凑的工作速度令人浑身每块肌肉紧绷得忘记放松,脑子那根弦上了发条。长期高强度高集中力容易引发焦虑情绪。建议每工作一小时放松十分钟。这十分钟内闭上眼睛,尽量放松全身肌肉,持续平缓地深呼吸,将体内的紧张情绪吐出,清醒头脑。

  二、静听舒缓音乐

  不少人有一边工作一边听歌的习惯,但是很少人意识到平日爱听的摇滚或者流行歌,其强劲的节奏虽然使工作情绪高涨,却也更容易使精神疲倦。不妨试试听几首舒缓的纯音乐,想象自己正抓住那些音符,随着音乐平静心情。心理学家已经从实验得知,舒缓的音乐对减缓压力有明显的效果。

  三、练瑜伽勤慢跑

  瑜伽作为有名的有氧运动,一直受到高薪阶层的青睐,既可以增强身体柔韧性也可以通过冥想达到放松精神的效果。运动向来是给脑子休息的绝好方法,慢跑便是其中之一。慢跑时身上慢慢出汗,排出体内毒素,能够释放部分坏情绪。

  四、培养兴趣爱玩乐

  还有什么比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更开心惬意呢。有些人喜欢在忙碌一段时间后看看喜欢的节目,有些人喜欢做个小手工,有些人喜欢泡一杯拿手的奶茶。通过进行自己的喜好,转移注意力,从繁重的工作中偷出几分闲情,你与文艺保安哥没有什么不一样。

推荐阅读:

走饭妹自杀心理解读:公众应警惕抑郁症

    “我有抑郁症,所以就去死一死,没什么重要的原因,大家不必在意我的离开。拜拜啦。”这条被网友称为“从另一个世界发来的微博”,是金陵科技学院大四女生,一位名叫“走饭”网友小马在3月18日上午发出的。那个时候,她已经在离开我们了。又一个女生因为抑郁症而去往另一个陌生世界。抑郁症,一个可怕但又陌生的名字。以下让小编带你解读一下“走饭妹”心理秘密。

 一些心理专家根据对走饭微博的观察发现,走饭很可能患有抑郁症。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网友对走饭“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对不起父母”的评价就不够公正了。要知道,抑郁症不光是一种心理病,它也是有一定生物基础的,也就是说,抑郁症跟躯体疾病一样,也应该寻求专业的治疗,光是心理疏导是不足以治愈病人的。

  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没非常痛苦,但却很少能得到他人的了解,与此同时,由于社会上的传统看法,抑郁症患者往往也会觉得想不开是个人问题,不愿意,也想不到要去专业的精神科去看病。因此,周围的人发现病情,并且帮助患者就医,是发现抑郁症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学生教室接吻被开除 青春期萌动需有心理引导

    江苏17岁少年在教室与女生接吻,被教室摄像头拍下,校方得知后将接吻少年开除,被媒体广泛报道后获得大量讨论。青春期的恋爱心理再次受到家长重视。一直以来,早恋被家长和学校视为洪水猛兽,想方设法地阻止和打击孩子和学生的早恋行为。

    这位因为接吻被开除的少年,在他目前尚浅的人生经历之中,学校的退学处分可以说是带来不小的心理负担了吧,另外加上事后家长的责备。由于一个吻而付出的代价是不是有点太大?他以后会不会因此留下心理阴影?这些问题都是平时父母和学校缺少关注的。

  父母在孩子的早恋中并不应该只是充当阻扰者,更可以充当指导者。常言父母是孩子最好最有力的帮助,你的指导可以帮助孩子避免走进早恋死角。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南style”爆红给白领提供减压渠道

联合国微博10月18日发表了一篇图文微博,以潘基文的口气说:“他们让我跳《江南Style》。元芳,你怎么看?”配图则是潘基文正站在桌旁打……详细>>

白领减压的四大可靠招数

详细>>

如何做个人见人爱的文艺青年

文艺青年常比普通青年更加有异性缘,不过,在文艺青年内部,情场上得意与否是靠什么决定的呢?其实还是硬指标,那就是他们有多成功。详细>>

白领减压有妙招 5种减压食物介绍

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职业女性容易情绪波动,出现焦虑和急躁等情绪,这是由女性的生理特点所决定的。在职场中,情绪化的表现是不被提倡的,在面临……详细>>

白领常暴走可以达到减压效果吗?

凌晨4点,白天喧嚣的洋人街一片静悄悄。数十名男女身穿统一的T恤,手拿矿泉水瓶,坚定地朝前走。头天深夜从大礼堂出发,沿两路口、长江大桥,到……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