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卧室布置好 睡眠更香甜

2012-02-22 09:44: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卧室布置好 睡眠更香甜

  1.卧室要整齐。吉米·芭蕾特表示,室内凌乱意味着很多事情没有结束,容易让大脑思维处于一种焦虑状态。她建议,卧室里应杜绝杂乱,如将图书杂志摆放整齐,将一些零碎的小物件放进盒子或篮子中,并盖好盖子,眼不见,心不烦。

  2.床头备个本。如果总是烦心睡不着,则可以在床头备一个“烦恼日记”笔记本,将烦心事记下后再入睡,以备提醒自己次日再解决这些问题。

  3.卧室物件要成双。芭蕾特表示,物件成双成对会给卧室增添和谐感,通过心理暗示,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她建议,卧室床头柜、挂画和台灯、壁灯等物件,都最好能成对出现。

  4.床应放对位置。床最好一面靠墙,夜间睡觉时,要关好房门,避免噪音和宠物骚扰。另外,选择自己喜爱的亚麻布卧具,特别是带有圆形图案的,具有安慰作用。

  5.将电视机搬出卧室。多项研究发现,不仅看电视太久会影响睡眠,即便关闭的电视机也会干扰睡眠。电视、电脑以及其他无线设备发出的电磁场会干扰人的大脑及神经信号系统,影响正常睡眠。

  6.注重感官享受。真正有益身体恢复的卧室要让所有的感官都舒适,长毛绒、绳绒被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用薰衣草等香精按摩也具有平静情绪、放松身心的作用。

  7.增添大自然气息。多项研究表明,放眼大自然可降低血压,鲜花和植物能让人心旷神怡,使人的生活态度变得积极,有益平心静气、提高睡眠质量。例如在卧室内添加假山盆景、迷你喷泉或者挂上室外风景画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卧室怎样布置有利于睡眠

人们一般在光线较暗的环境里更容易入睡。床铺宜设在室中幽暗的角落,或以屏风或隔窗与活动场所隔开,窗帘以冷色调为佳。如无法在入睡时降低光照强……详细>>

卧室的睡眠环境会影响睡眠吗?

睡眠是一个人一天最重要的事,差不多占了人的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说睡眠的好坏是生活质量一半的基础,近者影响第二天学习工作的状态,远着甚……详细>>

好的卧室环境提高睡眠质量 蓝光可能干扰睡眠

只要留心观察,生活处处皆有学问,失眠也是一样,尽管重症失眠要经过药物治疗,但是对于一般失眠患者,只要重视生活细节,就可摆脱失眠困扰。下面……详细>>

温馨的卧室环境对您远离失眠很有效

20℃是最佳睡眠温度,温度过高过低都是导致失眠的原因。因此,最佳睡眠温度应该比白天的温度低2—3摄氏度。 详细>>

治疗失眠症可调节卧室光线

治疗失眠要怎么做?失眠怎么办,失眠怎么调理?充足的失眠才能保障人体健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受到失眠症的困扰和折磨。失眠症是常见的……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