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办公室最伤同事感情的4件小事

2011-11-19 09:1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5件事最伤同事感情

  第一,不参与讨论。工作累了,大家可能会谈些琐事,能缓解压力、交流感情。如果从来不参与这种讨论,时间一长,工作上的事情大家也想不起跟你说了。

  第二,拒绝零食。带点小吃、特产相互分享,或者获奖了请客,是表达友好的重要途径。要是因为“正忙着”、“不想欠人情”等拒人千里、或表示不稀罕,人家也会觉得你曲高和寡、难以相处。

  第三,行踪诡秘。不要老在单位“玩失踪”,告诉领导和同事你去哪里是尊重,会让彼此产生信任和责任感,还能帮你处理急事。

  第四,不分享好消息。知道了一个好消息,认为大家可能都知道了就不说,这样很容易错过一起高兴的机会。好消息不怕迟,更不怕重复,多鼓掌庆祝也就多了快乐。

  第五,常和一人“咬耳朵”。对待同事一定要平衡,不要对某一个人特别亲近或疏远。若是总和同一个人说悄悄话,也许你们两个亲近了,但却很容易疏远了更多的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办公室人际关系的5宗“罪”

职场人士一天中至少1/3时间在办公室度过,如果不注意细节,很可能“伤人于无形”,使同事关系大打折扣。详细>>

如何与办公室同事打好关系 和同事友好相处的秘诀

我们为了生活,为了梦想,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努力。除了工作上的努力,办公室人际关系也是不容忽略的,你知道如何处理好同事关系吗?让每天……详细>>

职场冷面杀手:同事间的情感隔离

小悦悦事件中的淡漠让人心寒。可谴责的同时,只顾忙碌的我们是否也应该反思,自己也正面临“情感隔离”的危机呢?详细>>

同事之间请保持至少0.5米的距离!

与人相处是一门艺术,在职场上更是如此。懂得与不同利害关系的人保持适度距离,将为你的职场发展助一臂之力。反之,如果把握不好职场距离的分寸,……详细>>

心理咨询:女同事总是喜欢针对我

我今年27岁,在一家外企工作,领导都很喜欢我,可是女同事却总是恶语相向。很长一段时间了,只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份工作,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