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婚姻这道菜,究竟有多难?

2011-02-16 16:5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闪婚:一道爱情快餐

婚姻这道菜,究竟有多难?

  大S闪婚了,满城风雨。现今社会一切都是快节奏的,学习有速成班,吃饭有快餐店,就连结婚也可以快如闪电。闪婚就像是当今社会的一道爱情快餐。

  也有人说:爱上一个人3分钟足矣,闪婚有什么不可以?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但3分钟,你能看到的婚姻路有多远?爱情不是婚姻的全部,如果说爱情是浪漫的,婚姻则更为现实,它包含着各种生活的琐碎,不是光有爱就足够的。也许你有了与另一半步入婚姻的念头,但你并不一定有步入婚姻的准备。物质准备为次要,重要的是心理准备。婚姻不是简单的1+1=2, 而是将你从“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的妻子或丈夫”,没有做好这个角色转变,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目前闪婚族中有大部分人属于80后,他们大都是独生的一代,自我、个性是他们所追求的。但这样就难免缺乏包容性,往往就会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与对方发生争执,甚至一个细小的事件就能引发离婚。这就是没有做好角色转变。另外,3分钟可以爱上一个人,与一个人相互磨合却不是一个快得起来的过程。一些被一见钟情冲昏头脑的闪婚族们,往往是在婚后生活中才发现原来对方存在的缺点远比一见钟情时看到的多,无奈最后以“闪离”收场。

  爱情快餐看上去浪漫,却不是人人都能消受得了的。

 

${FDPageBreak}

 

  恐婚:不是不结,只是现实太纠结

婚姻这道菜,究竟有多难?

  有些人害怕婚姻,是对婚姻没信心。当今社会,由于婚外恋、婚后不和等原因导致的失败婚姻比比皆是,也许有些人看到了身边发生的这些事,于是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话产生了怀疑的态度,对婚姻更是望而却步。

  还有的人是害怕婚姻的束缚。婚姻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意味着有一个人将完全介入你的生活。这部分人大都认为自己还年轻,还没有足够的理由让爱自由的他们安定下来。他们可以有伴侣,却将婚姻拒之门外。

  最后,还有一部分人确实对婚姻有所憧憬,但是现实告诉他们,结婚真的不容易。只见房价飙升,不见工资上涨。买房已经是一个大负担,还要为结婚准备一大笔费用。如此高的门槛,只能让这部分人被迫“恐婚”。

  婚姻这道菜,不可当做快餐,但也不至于因噎废食。用平常心面对婚姻,当你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时,不妨对你的另一半说出你的想法,现实的困难你们一起面对,总有解决之道。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跑婚姻记者的年度报告

我的2009年,很多天都是在婚姻登记处度过的。详细>>

出现恐婚症怎么办 2招让你步入婚姻零负担

“恐婚症”是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是“恐婚症”的发病原因之一,媒体经常就如何处理婚姻关系进行各种……详细>>

都市男女为何在害怕婚姻?

3月到来,众多新人也在这阳春时刻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然而,有些都市男女却还在害怕婚姻。婚姻存在越来也多的变数,让他们都对婚姻又爱又恨!详细>>

男人面对婚姻时微妙心理

详细>>

容易受婚外恋破坏的三种婚姻

婚外恋之所以能破坏婚姻,其祸根还是由于婚姻自身不完善,夫妻间缺乏坚实的感情或某些因素,所以才禁不住婚外恋的冲击。而这种弱不禁风的婚姻形式……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