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从QQ和360之争 看老婆小三之战

2010-11-18 08:34:50      家庭医生在线

  

旁观360和QQ之争 透析老婆小三之战

  这段时间,有几件大事值得我们关注,一件是心理咨询师许谊铭与王珍妮被自己的学员带人给打了,涉及人员约十来人。而另一件事则是360安全卫士大战腾讯QQ,这次涉及的人数超过了一半的中国人。

  第一件事,风声大,雨点小。刚开始时来势迅猛,也许当双方冷静后,觉得和谐处理可能对双方都有好处,并未有进一步的激进动作。

  但第二件事,涉事双方似乎就没有这么大度了。刚开始,360与腾讯的唇枪舌剑,旁人看来似乎有调情的味道,但随着双方的认知与情绪的变化,从调情慢慢演变成了家庭暴力。

  2010年11月03日,腾讯宣布,如果安装有360软件,那么QQ就将停止在装有360软件的机器上运行。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不删除360软件,那就不要用QQ了。这一下,将中国几亿人一起卷了进来。一夜之间,两个企业之间调情,演变成了群体性事件,从商业口水战,演变成了全民大谴责。

  人们都说,中国人是最讲感情的国度,我们博延的心理咨询师也同样重视感情建设与交流。

  刚开始时,360说QQ偷偷扫描与其自身运行无关的文件,也就是偷窥用户的隐私,并随后推出了扣扣保镖以维护客户的隐私,而腾讯随之发表申明没有这样的事。在推出保镖的当天,听说下载量就达上千万。这个时候,在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的前提下,大伙对腾讯的态度,还是比较宽容的。虽说隐私这事也属敏感话题,但大伙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反感情绪。

  360的“发现和保护”行为对广大的QQ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天大”的事,但腾讯并不这么认为。可以说360伤害了与腾讯的感情(虽然他们一直没有啥感情)。而腾讯则采取了另一种对抗方式,挟用户以断其臂。强迫用户在360与QQ之间做出选择,这就如同老婆强迫老公在老婆与小三之间做出选择一样,虽然合情合理,但从老公的情感角度上来说,是不心甘,不情愿的。老公的反映和其自身的认识和资本有很大的关系。从腾讯告知用户的通知这一事来看,这只小Q鹅伤害的则是自己与用户之间的感情(虽然QQ和用户也没啥感情)。

  这让我想起了很多的老婆与第三者之间的战争。很多时候,一个强势的老婆在发现小三的时候,就喜欢走腾讯这样的套路。部分老公被迫回家,虽然有心不甘情不愿。但其花花肠子是不是真的就回归了呢?这就不得而知了。

  一个聪明的太太,不会让老公去做一个两难的选择,只有一个强势且强悍的太太才会这么干。这样做当然也会有成功的可能,但失败的可能性更大,更多的则是留下后遗症,生活变得疑神疑鬼,同床异梦。这与当初要死要活、威逼利诱的初衷相去甚远。

  急老公之所急,忧老公之所忧,才是把老公领回家的最佳方式。如何为老公找到回家的路,也许对于出现小三的太太们来说,更能解决问题。正所谓攻城攻心,如果心思不在这里,就算把身体拿回去,又有何用?

  腾讯虽然发布了公告,但还没有真正动真格的停止运行,但这已经让网民们不满的情绪开始波动了。也许,事态也就到此为止了,但腾讯失去的,可能远远大于其所得到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个“小三化”的老婆

好不容易把自己嫁出去了,却发现婚后的老公留下了外遇的蛛丝马迹。聪明的女人该如何妥善处理小三的无孔不入呢?做个“三不”女人和老婆“小三化”……详细>>

怎么哄老婆开心 4个小动作让老婆更“舒服”

让老婆心情舒畅是当丈夫的一大职责,但是,有不少男人由于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或者不懂得妻子的心理需求,又往往做不到点子上。其实,如果男人能经……详细>>

从360战腾讯看心理学搏弈

详细>>

爆笑!我和老婆的9个黄色幽默

女人要是色起来,男人真不是对手!且看我跟我的色老婆的交战记录,看完后请配合的对我说一声“同情……”详细>>

男人选老婆最看重的部位

由于女人体内阴气较重、形体天生圆润柔和,因此最好的下颌之相,应当是方圆饱满、敦厚富实,凡是拥有此种面相的女人,一般都性情宁静、生活安逸、……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