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不良暗示会影响孩子成长

2010-06-01 09:12: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心理研究表明,每个人在生活中总会接受这样或那样的心理暗示,这些暗示有的是积极的,有的则是消极的。而一些比较敏感、脆弱,独立性不强的人,譬如妇女和儿童,就比较容易接受暗示。

  如果是长期的消极和不良的心理暗示,就会对人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使情绪受到波动,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健康。

  如果长期对某人施加不良心理暗示,必然影响到个体的认知思维过程,使人形成不良的心理反应和行为模式。而对于缺乏辨别能力的儿童来讲,不良的心理反应更易于形成和固定下来,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其一生的发展。

  

  因此,作为父母和老师,对于儿童的正常发展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儿童的思维能力和心理的健康和发展起到促进或限制作用。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尽量多给儿童积极健康的心理影响以及实际的帮助和引导。

  此外,让孩子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或许更重要。让孩子形成正确的自我观念、恰当的自我认知,更利于他们成年后在社会上找到正确的位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给自己不良的心理暗示

MSN签名看起来几个字,其实包含着很多:告诉别人我的状态,我的心情,我在做在想什么……一定程度上,等于博客。详细>>

算命会如何影响你的人生?不容忽视的心理暗示

实际上,是人对自己的判断和想法,在影响自己的现在和未来:“人不自觉地受着心理内在的影响,它对命运的影响远远大于物质的决定性。” 详细>>

情绪暗示着疾病?解读情绪跟疾病之间的关系!

几乎每个人均会对不同程度的情绪所困扰,包括恐惧、焦虑、愤怒、抑郁等。不一样的情绪对应着不一样的身体疾病,如恐惧会造成痛经和晕车,压抑可诱……详细>>

不良情绪会伤身?男性应远离这些不良情绪!

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如意,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况,当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情绪发生,暂时的挫折不会永远都存在,这一……详细>>

父母的情绪会影响孩子 家长该怎样控制情绪

有些父母常抱怨孩子脾气急躁、缺乏耐心,不知该如何教导自己的孩子。然而,这真的完全是孩子的错吗?作为父母,也需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