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不要给自己不良的心理暗示

2010-03-02 00:40: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MSN签名看起来几个字,其实包含着很多:告诉别人我的状态,我的心情,我在做在想什么……一定程度上,等于博客。

  有一次,我心情不好,签名写了个“被阴郁笼罩”。过了一会儿,屏幕下方闪烁——提示有人在用MSN和我说话,我打开一看,是一个老朋友,说了简单的四个字:“签名换掉”。

  我问:“为啥?”

  他的回答依旧简单:“不要给自己不良的心理暗示。”

  “可是我确实心里不爽。”我答。

  “这样暗示没有意义。”他写道,“只会让自己更不爽。”

  如果扫一遍MSN的签名档,会发现很多人在激励自己,或幽默自己,但也有不少人在发牢骚,在抱怨,甚至是在谩骂,相信他们确实遭遇了烦恼和不幸,可是总在抱怨恐怕只能说明:他们总在纠结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

  生活就像卧室,难免积尘,假如你不是打扫收拾,而是吐唾沫,那么除了更脏乱,你还能收获什么呢?

  新的一年,给自己的MSN换个积极向上的签名吧,就像打开窗帘,给自己的人生更多阳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心理暗示可以使自己更快乐?尝试这6个神奇的心理暗示!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整天忙于生活和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思考、以及好好地享受人生。如果我们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就可以使自己变……详细>>

神奇的心理暗示

详细>>

巧用心理暗示 可解决生活难题

心理暗示的核心思想就是通过改变人的情绪,对心理形成暗示,达到改造人的思想和行为的效果。它的前身,则是略带神秘色彩的 “催眠术”。详细>>

正确的心理暗示好处多 会带来哪些积极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受到外界一些观念或环境等的影响,从而造成情绪上的变化。心理暗示有正面和负面之分,如果为了避免一些痛苦的发生,可以……详细>>

哪些心理暗示易引起失眠?避免有这6个心理暗示!

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过失眠问题,大部分人们失眠和心理因素有关。人们的心理暗示无形的力量,若有消极的暗示会影响身心健康,导致失眠。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