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治神经衰弱有什么妙方

2010-06-01 09:17: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神经衰弱是现代人的常见病、高发病,虽然并非重病,但长期不愈也可令人大为痛苦、烦恼。如果病情很是严重,那么我们可以借助药物进行控制,当然,如果是一般症状,静养治疗神经衰弱的方法是值得推荐的。下面就介绍一下治疗神经衰弱的常见偏方有哪些?

  治疗神经衰弱的常见偏方:

  1、五味子茶饮:将五味子100克水煎代茶,频频饮用,每日1剂。这种治疗神经衰弱五味子吃法可安神定志,调节肝肾,主治更年期综合征,夜眠不宁,乱梦纷烦,急躁健忘等症状,一般服15天左右见效,可连服30-60天。

  2、五味子茶:这种神经衰弱五味子吃法可分为两种方式。甲方:将3-5克五味子文火炒至微焦后,与适量绿茶和蜂蜜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制成五味子茶,常饮可振奋精神,补肾益肝。乙方:将五味子5克,西洋参2克,开水浸泡代茶饮,常饮可治老年人阴虚内热、口燥咽干。

  3、五味子茯苓膏:将五味子6克,茯苓、菟丝子各9克,水煎去渣,加蜂蜜,一日分2~3次服。可治神经衰弱、心悸不眠。

  4、五味子龙眼膏:将500克五味子和500克龙眼肉加水煎煮两次,每次1小时,将两次的煎液合并,去渣,加500克蜂蜜,用慢火熬成膏状,每次1汤匙,每日服用2-3次。这种治疗神经衰弱五味子吃法专治气血不足、失眠多梦、头昏心悸之症。

  5、治疗神经衰弱的常见偏方还包括五味子花粉:将花粉与蜂蜜混合后用温开水冲服,或将蜂花粉磨细成粉末,用时按量以温开水或与蜂蜜水一起冲服。一般在早、晚空腹时服用最佳。这种调理神经衰弱五味子吃法对于头痛、头昏、腰酸背痛、失眠多梦等有良好的辅疗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神经衰弱日常要注意什么

当一个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时,或者处于压力之下时,会觉得身心疲惫,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神经衰弱。对于神经衰弱,很多人并不了解,包括常常把它……详细>>

神经衰弱有什么表现?

 神经衰弱在我国是属于神经症的诊断之一。人们在长期处于紧张或者压力之下,出现神经异常的兴奋,或者是头脑特别容易出现疲劳现象,经常伴有情绪……详细>>

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 神经衰弱如何自我治疗

有些人经常容易紧张,一紧张就会头痛或背痛;有些人则入睡困难,容易惊醒;有些人容易烦恼和容易激惹……这些症状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的。如果真……详细>>

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表现? 这些症状表现危害大

随着快节奏的生活,社会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长时间处在一个神经衰弱状态下,烦恼不堪,易激怒,情绪不稳,睡眠有障碍,头疼脑袋胀,肌肉偶尔……详细>>

神经衰弱的5个表现 缓解神经衰弱的主要方法

神经衰弱是一个比较宽泛的称谓,目前已这样称呼它包括一部分抑郁、焦虑障碍、紧张性头痛、失眠、消化不良等。它指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