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心理学专家:“寂寞党”是网民一种状态表现

2009-12-28 09:56: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哥发的不是帖子,是寂寞。”“哥呼吸的不是空气,是寂寞。”“哥种的不是萝卜,是寂寞。”从百度魔兽世界吧里那张吃面的图,某天夜里迅速蹿红开始,“寂寞”看似席卷了国内各大论坛,而钟爱以此句式回帖的人也被网友称为“寂寞党”。
  
  今日,中南大学心理学专家郭平教授评价说,会说自己寂寞的人,其实并不寂寞,而这些叫嚣寂寞的“寂寞党”,只是在炒作他们的“寂寞”。
  
  郭教授说,真正寂寞的人其实往往会封闭自己,并不会轻易吐露心声,勿论在网上频频自称“寂寞”。能够把“寂寞”坦然地说出来的人,并不是寂寞的。就算有寂寞感,通过这样一种炒作的方式,实际上也发泄了内心的压力,排除了寂寞。从这个方面来说,炒作寂寞也不失为一种减压方法。
  
  寂寞党的产生,可以诠释为网民的“群体无意识”状态。他解释说,“群体无意识”在心理学上称为“榜样效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跟风”。比如说,在QQ农场的偷菜游戏中,很多人把标语设置成了“哥种的不是萝卜,是寂寞。”殊不知萝卜和“寂寞”实在关系不大,很大一部分“寂寞党”们仅仅是因为意识到了“寂寞”在网络上的流行,就在对自己需求没有概念的无意识状态下选择了跟风炒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心理学家称:“寂寞”是一种“传染病”

详细>>

寂寞熊猫情绪危害心理健康

详细>>

花心男的心事:其实我很寂寞

花心男人最孤独,当花心男人表白玩过多少女人的时候,那绝不是炫耀而是一种悲鸣,一种沦为“公共汽车”的无可奈何的悲鸣。此时时刻,他的执迷不悟……详细>>

单身女人寂寞了怎么办? 5大消遣寂寞的方法介绍

人在寂寞的时候,总会显得非常孤独,特别是单身女人,在寂寞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其实,日子是否精彩完全靠自己,那么单身女人应该如何消……详细>>

为什么人在寂寞时想要吃东西?

现在的人们,无论是玩电脑还是玩手机都要吃东西。一边吃东西,一边玩东西,这样似乎不那么寂寞。为什么当大家一个人待在家里的时候,会感觉特别想……详细>>

  • 张华根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