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考生失眠 锻炼畅想可减压

2009-06-05 10:3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名即将高考的学生,突然向父母抱怨他们做家务的时候弄出噪声,令他心烦意乱,夜夜失眠。近期,省精神卫生中心接到的类似咨询猛增。 

    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科副科长钟慧介绍:“高考临近,一些考生出现焦虑、抑郁、恐惧、强迫等情绪问题,称为‘考前综合症’和‘考试焦虑症’”。 

    “该如何进行自我调节?”首先,要接受紧张的情绪,适度紧张对考试有帮助;其次要量力而行;此外应练习放松技巧,如腹部深呼吸、回忆美好场景或音乐,或想象高考结束后的情景等。若出现难以入睡、早醒、有点动静就醒、多梦等现象,要有意识地规律作息,白天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姚星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考生心理“减压”

详细>>

高考生调节“情绪钟”的“减压24式”

众所周知,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生物钟”。这个“生物钟”会自动地提醒我们,什么时候该吃饭了,什么时候该睡觉了。与“生物钟”类似,我们的情绪……详细>>

“脑疲劳”考生吸氧减压需对症

详细>>

报完志愿,考生绝食 高考临近考生状况频出

详细>>

5种调理方法应对高考生晚上失眠

我们又将迎来让人极度紧张的高考期,而面对高考的高三考生难免会存有紧张的情绪,有些考生甚至紧张焦虑到失眠。睡眠不足会让你不能用最佳的状态去……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