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只差一点点

2009-05-08 00:5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彼得和瓦尔都是年轻人,两个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且工作都很努力。然而,瓦尔上班不久就得到了总经理的赏识,一再被提升,从一般职员做到总经理助理,而彼得好像被人遗忘了一样,几年过去了,依然是普通职员。 

    有一天,彼得终于忍不住了,他向总经理提出辞职,并有些气愤地说总经理太不公平,太没有眼光了,埋头苦干的人没有提拔,热衷于吹牛拍马的人倒受欢迎。总经理默默地听彼得说完,他知道彼得工作勤恳任劳任怨,但他身上缺少某种东西,如果直接对彼得说他肯定不服,总经理想出一个办法,说:“好吧,彼得,或许我真的没有眼光,不过我要证实一下,你现在马上去本市最大的超市,看看今天有什么特价商品。”彼得很快从超市回来了,说超市有特价啤酒出售。“特价啤酒多少钱一瓶?”总经理问。彼得又折回超市,回来说只1元钱1瓶。“是什么牌子的啤酒?”总经理又问,彼得又要跑回,却被总经理叫住了。“彼得,请休息一会儿,看看瓦尔是怎样做的。”总经理派人叫来了瓦尔,对他说:“瓦尔,你马上到本市最大的超市去,看看今天有什么特价商品。”不一会儿,瓦尔回来了,他向总经理汇报,超市正在出售一种叫“桂林牌”的特价啤酒,每瓶只卖1元,共有500箱,但每人限购5瓶,他还带回了一瓶给总经理品尝。另外,他还告诉总经理,今天下午超市出售特价花生油。彼得一直站在一旁看着,他的脸渐渐红了,他请求总经理把辞呈退还给他,现在他终于知道自己和瓦尔之间的距离了。 

    其实成功者之所以能够成功,并没有太多的秘密,有时只不过他们比常人思路宽一些罢了。凡事多转个念头,非但不会浪费时间,反而能使自己对未来更充分、更全面地了解和把握,从而容易到达成功的彼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的秘诀 盘点成功需克服的10的弱点

要成功就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一点的努力,这“多一点”也许只是多一步,也许是多一千步,或者更多,而在这过程中,你需要克服外界的诱惑,还有你自身……详细>>

职场成功的女人有哪些特征 盘点成功女性的7个特点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家庭、社会地位等诸多因素,女人往往在职场上很难取得成功,而要想获得成功,女人更需要付出比男人更多的努力。在职场上取得成……详细>>

失败乃成功之母 盘点成功必须的四种勇气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想要成功,除了要勇于面对失败之外,还需要哪些勇气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想要成功就必须拥有的是种勇气。详细>>

有一种生活只为姿态

详细>>

打开另一扇窗:生活真的很公平

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