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窗户的污点

2009-04-08 00:0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魏悌香  转载

    你自己眼中有假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先去掉自己眼中的假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圣经    
 
    有一个又懒又喜欢论断别人的妇人,一天,她看见邻居晒在阳台的白被单,沾满了许多黑点,便批评说:“我看这家女主人连衣服也洗不干净,不会理家,只会吃饭。”

  哪知她推开自己的窗户一看,邻居的被单洗得是又白又干净,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窗户污秽不堪。   
 
    点评:  我们很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并且心起论断。但当我们看见别人的不好时,是否正因为我们的心灵的窗户该好好清洗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之间如何寻求心理和睦点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有女人的地方,笑多;有婆姨的地方,是非多。”由此可见,女人作为一个社会角色,她们的和睦相处不仅关系到一个小……详细>>

婚姻告急:女人应该宽容男人的五个缺点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当我们对一段爱情用尽全部心力,仍得不到理想的结果时,要学会向生活妥协。因此,女人应宽容男人的某些缺点,这样两个人才能过……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